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崇实书院准备迎新工作
日期:2018-08-17

至8月16日,在崇实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崇实书院已基本完成迎新的准备工作。

西迁精神是所有交大师生和全国知识分子应该传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永远飘扬的旗帜。书院将于17日起,在大厅显著位置播放西迁精神相关视频,包括央视各栏目西迁精神专题、《向西向远方》、《永远飘扬的旗帜》、校歌等,让新生和家长了解和学习西迁精神,将西迁精神的种子播撒到“新交大人”心中。

为宣传和落实“四个一百”的读书计划,方便书院学生阅读经典图书,书院在西十七门厅建立 “四个一百”图书角。图书角摆放有“一百本经典”的所有必读和选读书目,学生可随时借阅,按计划完成阅读。

《崇实对你说》是崇实书院历年的精品项目,由书院学生会编写,内容包含学校基本情况介绍、书院介绍,以及针对新生入校后可能出现的各种生活问题和学习问题的解决方法,为新生入校提供便利,同时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和生活态度,初步建立交大人的品质。该手册是崇实学子为新同学精心准备的生活指南,将于新生军训期间进行分发。

崇实书院开辟大厅一楼、二楼公共空间,进行简要的装饰,供新生和家长休息,在大门前设迎新服务点,提供桌椅和饮品,同时安排专人解答新生的各类问题。

崇实书院将于8月19日下午,在党员之家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书院全体教师将参会,与新生家长面对面交流,介绍学校相关情况,及书院育人工作情况。

据悉,2018年度,崇实书院将迎来文科试验班、工科试验班(管工贯通)、美术类、书法学、金禾等专业的400余名新生。

上一条:实践中求真知 奋斗中有成长——记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赴安康市政府见习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赴安康市政府见习实践团:带着书籍去见习 配妥行囊再出发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