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崇实书院召开“四个一百”育人行动交流座谈会
日期:2018-04-20

4月19日下午4点,崇实书院“四个一百”育人行动交流座谈会在书院二楼青创空间召开,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张丹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对比了中外著名大学学生最受欢迎的书目,由此引出了我校提出“阅读一百本经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张丹副主任介绍,我校已经推出了一百本经典书单,其中的书目分为必读和选读,涉及多个领域,体现了交大人应有的特质、时代对大学生的知识和素养要求。

张丹副主任对“四个一百”育人行动和落实办法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在推进初期,将从图书馆建设、学者报告、班级活动等多方面形成校园阅读的良好氛围,过程中将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等方式保障一百场活动项目,用展示报告目录等方式推进一百场报告项目,用建立百位教师名单等方式助力认识一百位老师。同时,和参会同学交流了书院目前正在推动的阅读经典项目的构想和实施路径。

参会同学集思广益,就阅读经典的落实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比如成立读书小组、邀请名师讲解、进行网上分享、组织集体竞赛、录制说书音频等。

座谈会不仅让学生更加明确学校的教育方式,还充分听取了学生的声音。崇实书院将有效利用现有的西迁精神读书会、“读酷”专栏等平台,落实学校要求,优化“四个一百”育人行动的实施方案,保证书院主动谋划、教师积极引领、学生热情参与,积极推动项目整体进步,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和“四面旗帜”,提升项目育人品质,服务学校文化建设。


作者:崇实新闻社 孙维茁


上一条:崇实书院学业辅导中心成立大会暨李换琴教授首场报告会
下一条:崇实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3月组织生活会 围绕热点发青年之声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