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崇实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3月组织生活会 围绕热点发青年之声
日期:2018-04-13

2018年3月,崇实书院七个学生党支部或单独召开或联合举办了六场主题鲜明的组织生活会。生活会主要围绕热点时政——“两会”精神、西迁精神以及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展开讨论。

2018年两会意义重大,选举和决定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修订了国家宪法法律,产生了许多新方案,新举措,这都将深刻影响中国的发展进程,因此在两会有关话题中,参与组织生活会的崇实学子紧跟热点,积极讨论;年初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中对西迁老教授的祝福和其他重要指示也成为关注热点;在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的讨论环节中,同学们更是热情高涨,踊跃分享观后感。

建筑党支部于3月19日晚召开主题为 “厉害了我的国&学习两会”组织生活会。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讨论,第二部分是党支部宣传委员王岭同志主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其中,郭彦文、闫威同志关于电影的观后感赢得生活会各位成员的认可,他感叹:华夏民族的血液中自古就流淌着大国荣誉的血液,他深深地为出生在这样一个灿烂的国度而感到幸运。支部书记徐晓杰同志鼓励大家要勇于担当,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努力学习科学知识,艰苦奋斗,争取自身的成长与时代的发展相融合,承担起属于党员的责任。

人居党支部于3月20日晚召开主题为“学习讨论‘两会’及修宪”的组织生活会。会议伊始,梁佳艺同志对近期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强调工作要在平时做实,不要老是积压到最后一刻,要以时不我待、追赶超越的斗志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会讨论环节,各位党员针对近期的“两会”热点以及修宪中引发热烈讨论的问题畅所欲言。胡婧一、杨竞豪、雷仕林等同志进行发言,围绕修宪、住房、教育和医疗等民生大计进行讨论。会议气氛浓烈,各位同学纷纷表示有所思有所得。

人文第二党支部召开的3月组织生活会,旨在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提升学生党员工作能力。支书蔡富成布置了支部本学期学习安排,同时对支部党员发展、转正,组织生活开展等工作内容进行了进一步规范,提出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组织生活,培养党员的责任感和协作精神。组织委员欧璐同志布置“不忘初心”主题生活会等工作,谈到党员同志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树立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觉悟,树立服务意识,言行规范,凡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践行职责。

3月24日中午,人文第一党支部和材料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议题是“学习两会精神与西迁精神”。关博远同志为大家详细普及两会基本知识。并介绍了今年的两会情况。其中新增的“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上来自不同地域、不同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所谈的民生、所传的民意成为重点介绍内容,特别是十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建议“网游如精神鸦片极大危害青少年,需要严控”的议案更是掀起同志们的热烈讨论的高潮。

食品金禾综合党支部3月26日晚召开主题为“学习两会和《厉害了,我的国》”的组织生活会。主持人带领大家对两会进行解读,并围绕院线纪录片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展开讨论。同志们谈及了科技振兴中华、“新四大发明”、 “绿色中国”、 “脱贫攻坚”和中美贸易战等话题,表示要继续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27日晚材料第一党支部举办组织生活会,主题为“厉害了,我的国”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学习。此次生活会从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与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入手进行学习。其中“政府工作报告越来越贴近民生”“两会新增‘代表通道’”“‘委员通道’更‘贴地气’”“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充满自豪感”等观点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

阳春三月,正是绿红梢头好芬芳,是生机勃勃的大自然,也是生机勃勃的崇实学子。崇实书院各党支部圆满完成三月组织生活会,热切关注两会动态,自豪传承西迁精神,共同点赞祖国建设,发出不一样的青年之声!

上一条:崇实书院召开“四个一百”育人行动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崇实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专题研究学生党员发展及2018年目标任务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