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与时俱进:崇实书院组织师生学习两会精神
日期:2015-03-05

2015元宵佳节,亦是我国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的日子。上午9时,崇实书院组织师生相聚崇实园,共同聆听两会,学习两会精神。

会前,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许春秀老师进行简短讲话,指出作为顶尖高校的学子应更具有时代精神与使命感,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了解实事,紧跟潮流,成为能为交大发声的综合型人才。

\

本次两会除了谈及我国政治、经济、文化方面的发展战略,更多的是在讨论最根本的民生问题,从莫言的“建议农村学前教育免费”,到郭玉芬的“用经济补偿吸引执业医师”,本次两会出现了很多像这样的“好声音”。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中总结了2014年我国的发展成果及问题,并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一要稳定和完善宏观经济政策,二要保持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平衡,三要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我国人大一直致力于推进“四个全面”,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更多为人民服务。在电视前学习的师生不断低头做着笔记,认真学习两会中的政策方针,了解当前我国发展的总趋势,感悟我国在前进道路中我党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

本次学习持续近两个小时,来自彭康、文治、励志、崇实等六个书院及学生处的领导、老师及20余名学生参与学习。

崇实书院 梅雨 张雪儿

上一条:崇实书院庆“女生节”——《阳光姐妹淘》电影放映
下一条:崇实书院召开2015年第一次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