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创新创业 >> 正文
崇实课堂 | “别人家”书院的“创业训练营”,你参加了吗?
日期:2017-07-02


  6月29日下午,崇实书院小学期“创业训练营”课程在西安交大一八九六科技双创基地开讲,来自材料、人居、人文等专业二十余名同学齐聚科技双创基地。同学们在基地风控总监郭琪的带领下参观双创基地的建设,并了解已签约团队的项目情况。


  我校校友,双创基地常务副总经祝全全和同学们讲述自己在交大上学时的故事,并畅谈双创基地的运营模式,运转情况以及发展规划,耐心回答同学们关于创业方面的问题。为训练营上了生动的第一课。


  30日下午,崇实书院、材料学院、人居学院与人文学院在西安交大1896科技双创基地成立“社会实践基地”和“创业实训基地”,并举行授牌仪式。会议由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魏炜老师主持,崇实书院院务主任冯大鹏、材料学院副院长马飞、人居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科以及团委副书记张彦鹏出席活动并依次为双创基地授牌。


  

  西交一八九六科技双创基地是国内首家以“母校+校友”为核心运营模式的创投服务平台,聚合交大校友资源,对接政策、行业以及产业和资本的力量,为广大交大师生、校友提供创业辅导、创业培训的机会,从而能够进一步接触创业,了解创业。

我校团委副书记张彦鹏老师表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参与创业类实践更是紧贴国家政策,站在时代前沿。这不仅能够丰富暑期生活,更能及早对创业形成更为明晰的认识。




  我校校友,西安交大一八九六科技双创基地董事长魏长青表示,同学们在校园应当多了解和学习创业,但是要谨慎创业。学校为大家提供了优秀广阔的平台去结合学习与生活体验创业,今后迈入社会依然会有更多交大的校友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支持。




  授牌仪式后,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魏炜老师主持“创业实训营”破冰仪式,班级成员根据所选饮品款式的不同分为五个小组,通过竞选组长,设计队名和队旗等比拼环节增进大家的相互了解,增强小组凝聚力。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对科技双创基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短暂的休息过后,我校就创中心七楼创客汇负责人邱辰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就业创业的精彩讲座,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部分学生创业者的创业过程和趣闻,交大近年就业创业的情况和就创中心的主要工作,并对同学们的相关提问结合学校在就业以及创业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进一步说明。




  西安交大一八九六科技双创基地是崇实书院首个社会实践基地和创业实训基地,本期“创业训练营”也是书院与双创基地共同开办的实践课程,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小学期学习生活,也为大家提供极好的实践平台去学习创业、了解创业、感受创业。




  体验式课程结合实践类活动的“创业训练营” 仍然在进行,后期还会有创业校友讲座,创业实训头脑风暴,创业路演等精彩活动,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