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党员工作站 >> 正文
清扫积雪,我们在行动
日期:2018-01-04

昨天下午,古城西安迎来8年来最强降雪,也是18年的首场降雪。古城因此添加了独特的韵味,交大的校园也披上了一层白色的外衣。同学们对于大雪的到来十分欣喜,在校园里推起雪人,成为一道风景线。

487B1

连续的降雪给大家带来欣喜的同时也给校园安全带来诸多隐患,为了师生安全出行,4日上午,在崇实书院党员工作站的积极号召下,书院全体老师与40余名学生党员、团学骨干积极参与到清扫积雪的活动中。大家戴上“党员示范岗”袖章,拿起工具分成扫雪小组迅速开展扫雪行动,红色的袖章在一片冰天雪地中十分显眼,那片红是同学们在这寒冬中一腔热情,温暖了书院师生的心。有的同学刚参加完考试,路过正在清扫积雪的队伍,来不及放下书包就积极地参与到劳动中来。部分路过的同学看到正在清扫积雪的队伍,不问原因便拿起工具开始清扫积雪。一铲一铲虽然累,但同学们都化热情为动力,在一片欢笑声中完成了工作。

4B73E

清扫积雪不仅是进一步落实建设“美丽校园、和谐校园、绿色校园”目标和新思路,美化书院工作的一部分,更重要的体现了同学们对无私奉献的西迁精神的传承。近期书院开展了一系列学习西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活动,对同学们的思想精神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奉献报国精神在大家心中萌芽生长。在这次清扫活动中,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扫雪活动中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与责任感,营造出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在方便校内师生出行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让“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的精神不断发扬、传承。

44987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扫,崇实周围的路面扫除了积雪,干净的道路为大家的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参与的同学们虽然满头大汗,但心中却十分满足。尽管寒风凛冽,大家都手指冰凉,但老师同学们们脸上都洋溢出热情的笑容。扫雪工作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更发挥了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63B7E

预备党员潘攀说,“工作完成后整个人身体暖洋洋的,是劳动之后身体发热,同时也是自己为书院做出一些微小的贡献的满足感。在这个活动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党员工作站同志们的热情,同时作为崇实一份子,也对党员工作站的付出感到由衷的感谢。”预备党员邢宇昕也表示,“虽然很累,但是跟大家一起扫雪有为同学服务的光荣感,而且跟大家一起扫雪也很开心。在看到崇实后院打扫的一尘不染时,让人充满了成就感。”

37367

最后崇实书院党员工作站温馨提示:雪天路滑,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上一条:崇实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 结合西迁精神开展理论学习
下一条:党建|学生党员热议《血战钢锯岭》 坚守信仰与责任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