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材料第一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支部生活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7-10-22

10月22日中午13时,崇实书院材料第一党支部在西17-128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本党支部共16位同志到场参加。



会议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本次十九大基本内容的讲解。在这一环节中,主持人陈文清同志以提问、观看视频等方式调动了现场讨论学习的氛围。通过视频,陈文清同志向大家展示了十九大的背景、十九大的基本知识以及党代表的选举过程。

会议的第二部分,陈文清同志向大家展示了本次十九大的一些亮点,比如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已经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变成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还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以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并且让学习的同志们对这些亮点进行自己的思考。



会议的第三部分,主持人主持大家进行小组讨论,并发表自己对于本次十九大一些亮点的个人见解,讨论十分之激烈,各位同志之间都爆发出思想的摩擦。

朱学政同志认为,原来主要矛盾的确立是在改革开放之前,当时的物质文化发展都不充分,不过改革开放到现在之后,物质文化已经发展得比较充分了,但是在其他方面例如民主、法制以及美好的生存环境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以达到人民的满足,这是把人民日益增长的需要从小的方面扩大了。而原来的社会总生产水平比较低,像工业化、农业化、现代化的发展水平还不是很高,所以之前的矛盾从总量不足变成了平衡不充分的状况。


之后张钊、孙宇同志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现在温饱问题已经基本解决,大家对于自己的需求进一步提高。我们经济发展当中生产力的发展也还有很大的潜能。同时这一次十九大也可以看出我们党对生活环境的重视,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方面的建设的同时,如果不注意生态环境,那么就会造成很大的污染,所以我们党在这一次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目标中更明确了要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注意环境。

最后,陈文清同志总结强调了本次会议的精神,提醒大家要重视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感,鼓舞大家进一步加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

 

上一条:【人居党支部】“迎接十九大,学习讲话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雄关漫道,砥砺奋进”——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之参观陕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