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党员声音 >> 正文
党员同学说|陈顶
日期:2016-10-28

2016年10月24日,在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题就是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党内监督条例。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认真学习了关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文件精神,深刻的感受到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以及壮士断腕的反腐态度,背后更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意志。以下是我对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一些感想。

“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的责任,就是同全党同志一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4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履新伊始,面对中外记者斩钉截铁的宣示,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征程。

从严治党只会越来越严格,中央全面从严整治的是党内的害虫,病毒,维护的是干净忠诚的干部,以及广大的人民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在履新伊始就已经明确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口号。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执政党,背负的是中国十几亿人民的期望,在这么重的担子下,党必须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必须将各种贪腐的活动扼杀下来,而反腐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稍有放松就会出现反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从严治党,我们永远在路上。

“凡是影响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问题都要全力克服,凡是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病症都要彻底医治,凡是滋生在党的健康肌体上的毒瘤都要坚决祛除……”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全面从严治党系统部署、渐次展开,党的建设呈现出鲜明的时代特征。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拥有八千万党员的超大型政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要领导和治理一个拥有十几亿人口的国家,当必须严格淬炼,提高自身的净化能力。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修订党内监督条例,为全党制定政治生活准则,完善党的政治规矩。这对于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来说既是行动指南,也是监督党内法规贯彻、执行情况的法规,是连接党内法规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政治实践的制度纽带。

总之,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创制成果,必将对建构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持续有效推进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从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锻造坚强的领导核心、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们必须始终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时刻保持对于自身的严格要求,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见从严治党落实到自身之上。

 

上一条:党建|聚焦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条:党员同学说|程安琪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