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社会实践 >>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西安交通大学为爱上色商洛支教团第三日活动纪实
日期:2019-07-18

7月6日,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为爱上色团队赴商洛支教的第三天,在历经了第一天的紧张,第二天的不适应与捉襟见肘,支教生活总算步入了正轨,在消除了我们与孩子之间的隔阂之后,这些孩子们展现出来的纯真与对我们深深的依赖如阳春化雪般融化了我们心底最后一丝不安。

上午中班的孩子们在负责国画的同学的指导下完成了“金鱼戏水图”的创作。令人惊奇的是,仅仅是稍加指导,孩子们展示出的绘画天赋就令人惊艳。孩子们笔下的金鱼墨色浓淡适宜,活灵活现,皆若空游无所依。

临近下课,活泼可爱的小班孩子们主动要求进行舞蹈展示。孩子们跳的正起劲时,我不经意间发现窗外一位老奶奶正用慈祥的目光看向教室内,大概跳舞的孩子里有他的孙女吧。

早在两天前,在与当地学校校长的交流中我们就得知班上有一些孩子在心智方面有些障碍,中班的一个女孩子这方面的问题尤为严重。上完折纸课之后,教室地上都是孩子们丢的纸片,无人收拾,课间我却无意间看到这个平日里总是傻笑的女孩蹲在地上,用自己的双手将地上的纸片聚集起来,放入垃圾桶中。直到这一刻我才意识到,心智上的缺陷没有影响到这个孩子的美好心灵,她依然是这个世界上最纯真善良的存在。


支教生活已经过去了3天,我们清晰地感受到了自身的成长,因为它带给我们的挑战远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多要难。与我们而言支教是一次洗涤心灵与磨砺心智的历程。我们也希望这次支教于孩子们而言是一次真正改变人生轨迹的事件,希望他们日后能走出大山,闯出山里孩子从前不敢想也想不到的一片新天地。


下一条:安康市政府见习--实习心得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