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社会实践 >> 正文
脚步2017|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记敬老院之行
日期:2017-07-13


为了响应西安交通大学“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传承红军精神,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增长自己的见闻,深入了解百姓生活,到群众中去,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西安交大暑期实践队伍前往革命圣地延安进行追寻红军精神,访问百姓生活的暑期实践活动。
 为了了解革命老区的百姓生活,倾听他们眼中延安的变迁,西安交通大学暑期实践队伍来到了延安市惠泽老人服务中心,给那里的老人们送去问候和关心。                                             

584AF

首先我们访问到的是一对爷爷奶奶。爷爷今年87了,是本地人,而奶奶今年86,是北京人。寒暄过后,奶奶告诉我们,当年她大学毕业以后就被分配到了西安工作。来西安以前,她以为,西北,那就是骑马射箭的地方,怀着对那里的无线期待,她和她的同学们一起奔赴了大西北。那个时候西安还没通火车,她们坐火车到了山西,然后一天100公里地走到了西安。她笑着回忆说当时走路走着走着就睡着了,只靠着潜意识走下去,就凭着年轻的一股冲劲。后来因为工作调动来到了延安,认识了爷爷。当时的生活很苦,但是他们觉得活的很充实,很有意义。
说到现在,爷爷对生活很满意。几十年中他见证了延安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什么都没有到高楼林立,数不清的变化就在岁月的流逝中悄然发生,说起这些他也是无限感慨。对这里的生活,他很满足。一日三餐都有人照顾,生病也有人立即送到附近的医院就医,每天还有各种娱乐活动,他们的生活非常充实。说起儿女,他们有的就是理解,因为他们实在太忙了,没时间把自己照顾的面面俱到。但即使这样,儿女们也是经常周末回来看望他们两个老人,他们觉得很满意。
    通过对老人们的采访,和对老年服务中心的实地考察,我们觉得这里的老人们都生活的很幸福,生活有人料理,护工对待他们就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细心,生活也不枯燥,每天有人陪伴,他们就这样享受着自己的晚年生活,享受着政府,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照顾。
    访问结束后,我们与两位老人还有护工负责人一起合影,并表达了我们对于老人们的关心和祝福。

2352B

    与爷爷奶奶的合影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关爱老人,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团队编号:XJTUSJ201727


图文/刘世杰



上一条:脚步2017|重走西迁路——参观西迁历史纪念馆
下一条:脚步2017|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 - 宝塔山之旅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