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对话交流 >> 正文
对话交流|刘云山来到我们身边
日期:2016-04-24

“你学什么专业的?”“家乡在哪里?”“在学校生活还习惯吗?”4月23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进行工作调研。期间,他走进同学们中间,与大家话家常,谈信念,勉励大家牢记立德成才,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他是亲切的长者”

20名同学在崇实书院二楼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刘云山与大家一一握手并询问大家的专业和学习情况。亲切、和蔼、温暖、正能量,这是同学们与刘云山接触后最大的感受。

“亲切和蔼”是环境科学专业田野同学对刘云山的最深印象,“云山书记有一种亲和力,他的双手有力,微笑始终挂在脸上,十分亲民。这次支部生活会注定成为我一生难忘的宝贵经历。我们会谨记云山书记的嘱咐和期待,立志让更多的大学生成为网络正能量的放大器和网络负能量的消音器!”建环专业常宁同学也说,“我感受到一种向上的力量,这将鼓舞我一直前行。”

“他更是一位亲切的长者”,建筑学专业陈顶同学说;“20名同学一一握手,他让我深切感受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握手的瞬间一股温暖涌上心头。”社会学专业杨迅幸同学说;“当见到云山书记并向他介绍自己时,那一瞬间我的内心充满了力量和勇气。他的笑容温暖和蔼,让我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汉语言文学专业郑淼同学说;“我们深感到党和国家对我们广大青年大学生的培养与期待,更加坚定努力学习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念。”材料32班李昀昊同学目光坚定;“我们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发挥好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仁不让地扛起时代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做一名优秀大学生和优秀的共产党员”,材料学专业范蒙同学说。

“我辈当自强”

环境科学专业黄沛同学告诉记者,云山书记比自己想象的更加平易近人,他讲话中透着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盼,我们要在努力掌握知识的同时,立德成才,报效祖国。哲学专业张飞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云山书记的到来,对我们青年学生是莫大的肯定和鼓励。在互联网、新媒体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交大学子更应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弘扬青年好声音,传递青春正能量,让世界听到中国青年的好声音。“见到您真好!”建筑学专业闫威同学真诚地说,“看到云山书记之后,那种激动是发自内心的。握手时那种稳健有力,还有那亲切柔和的目光,自己仿佛被注入了一股力量和激情。他对我们青年的期待,就是对中国未来的期待,我辈必当自强!”

“云山书记在与我们的讲话中,强调了品德于人的重要性,青年学者更应该发展成为德才兼备的全面型人才,我会为之努力奋斗!” 哲学专业吴愿晶同学说;“之前在网上看到过云山书记的很多照片,但见到真人还是被他的风采所折服,他给人的感觉无比温暖,自己一点点紧张情绪在他的微笑点头中也消散无踪。”建筑学专业蔡皖龙同学说;“在母校120周年校庆之际,我们青年学生更该抓住机遇,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努力奋斗。我们支部也会继续积极组织更多的活动,将正能量延续,将青年学子的饱满热情投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 建筑学专业刘露同学说。

“将鼓励化为动力”

“这是你们学生自主经营的吗?”路过漫品咖啡时,刘云山停下脚步,询问孔亚飞同学。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刘云山流露赞许:“不错不错!继续努力!”过程虽短,却让孔亚飞印象深刻,“自己的努力得到了中央领导的肯定与支持,一定要继续努力,不断创新!”环境科学专业王思霖在漫品咖啡厅学习,刘云山路过咖啡厅时与他亲切交谈,并翻阅了同学们的高数笔记。“原以为中央领导一定是非常严肃的,没想到云山书记提问的都是一些生活和学习的细节,临走时的鼓励也让我们心中充满了暖意。”一同自习的的树婷说,“当时我的内心一边激动紧张,一边却又感到无比荣幸与幸福。他的夸奖给了我莫大的鼓励。我们每个交大学子都要更加努力认真地完成学业,方能不负祖国期望。”

“云山书记特别和蔼地问我们专业的学习和在校的生活,一字一句都透露着对青年大学生的关爱。”崇实书院212宿舍的秦思宇、杨楠两位同学捧着与刘云山的合影,十分兴奋,“我们渴望成为真正优秀的青年,成为母校杰出的学子,云山书记说的‘好好珍惜、努力学习’将成为我们的奋勇前行的无限动力。”哲学专业李佳欣同学告诉记者,“我们的谈话氛围轻松而温馨,当云山书记得知我学习哲学专业时,还告诉我袁贵仁部长也是学习哲学的,那一刻,我感到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位哲学系学生真是非常光荣与自豪!我会将这感悟与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成为云山书记所期待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校新闻中心 通讯社

摄影:校党委宣传部 崇实书院 摄影学会

原文发表于交大新闻网:http://news.xjtu.edu.cn/info/1002/64822.htm

 

上一条:对话交流| 罗援少将莅临崇实书院
下一条:对话交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到西安交通大学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