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学习空间 >> 正文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
日期:2017-05-11

中共中央组织部文件

中组发〔2017〕11号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组织人事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各中管金融企业党委,部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党组(党委) ,部分高等学校党委: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省南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速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年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诫、心系群众、志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 不志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优秀基层干部因各种原因在基层一线工作中不幸过世。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这些优秀基层干部的家属,满腔热情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特别是要把他们的老人和未成年子女照顾好。 这项工作,要有专人负责、专人落实。为认真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经中央领导同志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深刻意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指出了新时期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 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一线干部的高度重视和真情关杯, 饱合着对广大党员、干部率记宗旨、为民造福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进一步丰富了新形势下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和时代内涵。当前,我们党正在带领人民决胜全面小康,致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赢脱貧攻坚战,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努力奋斗。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大力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等先进典型事迹,满腔热情地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不志初心、担当尽责、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事业心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一流业绩。

    二、广泛学习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廖俊波同志生前曾担任福建省政和县县委书记,2015年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017年3月l8日晩,廖俊波同志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年仅48岁。廖俊波同志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对事业无比热受,对工作破破以求,对群众充满感情。他干工作有股子拼命精神,几十年如一日,合小家、为大家,家人想和他吃顿年夜饭都不容易。任政和县县委书记期间,面对政和县貧困落后的状况,他立下誓言、迎难而上,以“背石头上山”的劲头带领干部群众开拓进取、苦干实干,该县连续3年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累计减貧3万多人。他严以自律、廉以自守,从不以公权谋取私利,对家人要求严格,在干部群众中形象好、口碑好。

    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县委书记的1好榜样,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诫、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1十情怀,把辞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祉;学习他担当尽责、志我工作的敬业精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学习他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 坚守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廖俊波同志等先进典型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学习宣传, 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敢担当、敢负贵、敢作为,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先锋、作表率。

    三、切实做好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工作。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近年来因公殉职基层干部的家庭情况进行调查摸底,重点了解其父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经济来源、养老就医、抚养入学等方面情况,逐人逐户建档立卡,并会同财政、民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卫生计生、教育等部门研究制定关心帮助的具体措施,明确专人负责、专人落实,确保把他们的老人和未成年子女照顾好。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关心爱护基层一线干部摆上重要日程,既从严要求,又热情关心,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政策上倾斜,积极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安身、安心、安业。领导干部要经常联系、走访慰问基层一线干部和因公殉职基层干部的家属,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传递党组织的关杯和温暖。要重视基层·一线干部身心健康,健全和落实定期体检、体假等制度,加强心理关怀,充分调动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情况,请及时报告中央组织部 。

中共中央组织部

20l7年4月12日



上一条:图解《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
下一条: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养 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促进青年成长进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