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正文
脚步2017|照金革命纪念馆之行
日期:2017-07-13

照金位于耀州西北部,距城区54公里处,镇域总面积244平方公里,总人口11047人,森林覆盖率75%以上。相传隋炀帝巡游至此,称“日照锦衣,遍地似金”,照金因此名传天下。1933年,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创建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由此成为西北革命的摇篮,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绚丽的篇章。目前,照金薛家寨景区为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国防教育基地、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和国家级丹霞地质公园。

 

10738

照金薛家寨的丹霞地貌远近闻名,令人叹为观止。丹霞地貌多以红色为主,而照金薛家寨的丹霞地貌,与国内其它地方的丹霞地貌颜色完全不同,几乎都是灰褐色的。夕阳西下,沐浴在余晖中的薛家寨,呈现着渐变的瑰丽色彩,神奇美丽而壮观。

薛家寨景区位于照金镇东北的田峪村绣房沟,与西面的龙家寨相对,重峦叠嶂,密林如海。东南西三面为悬崖绝壁。站在远处望去,山寨形似葫芦,气势磅礴。山的边沿,壁立千仞,斧劈刀削,巍峨耸立,地势十分险峻。坡陡路窄,有些地方坡度在75度以上,所以说具有华山之险,终南之秀。

照金之行让我们明白了革命英雄主义是为了国家和广大人民的利益,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过去,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凭着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打败了国内外的强大敌人,战胜了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赢得了最终胜利。这也体现了当年的中国共产党人只要秉持心中的信念,就会取得革命的最终胜利。

A468

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仍将面临着许多困难,更需要继承和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须知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通过革命英雄主义教育,使公民牢固树立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勇于献身的高尚品德、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争先创优的进取精神、朝气蓬勃的革命乐观主义、刻苦钻研文化的毅力等,为保卫祖国和建设祖国,创造新的业绩,做出新的贡献。

E0DD

陕甘宁时期是我们党在中国局部地区建立人民政权并不断扩大执政区域的重要时期。我们党历来把为中国广大人民谋利益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在陕北时期又响亮地提出了“为人民服务”的口号并在全党认真实践。那时的陕甘宁边区政府,被誉为“民主的政治,廉洁的政府”。当年驻陕北的美军观察组成员说:“这里不存在铺张粉饰和礼节俗套,没有乞丐,也没有令人绝望的贫困现象,人们的衣着和生活都很俭朴,人民之间的关系是坦诚、直率和友好的。这里也没有贴身保镖、宪兵和重庆官僚阶层的哗众取宠的夸夸其谈。”中国共产党就是以对人民的无限忠诚赢得了人民的拥护和支持。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牢记革命精神,并将之发扬光大,牢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9740

文字:潘攀


上一条:脚步2017|返乡创业田野调查——潍坊大姐瞄准消费市场,创业游乐天地
下一条:脚步2017|西柏坡习革命精神 七一党员重温宣誓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