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正文
脚步2017|游革命纪念馆 悟革命精神
日期:2017-07-11

盛夏七月,由校团委开展举办的2017年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为了解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在陕甘宁边区开展的革命活动,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我们特意来到照金进行实践。希望通过重走当年革命前辈走过的路,学习革命精神。

7F676

首先,我们参观了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位于陕西甘肃两省毗连地区,是在中共陕西地方组织领导下,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员领导创建的。他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一块非常重要的革命根据地,1935年2月与陕北革命根据地统一为西北革命根据地。

184B0

西北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唯一保存完整的革命根据地,是中共中央个各路主力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八路军出师抗日的出发点,中国革命的大本营,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来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进馆中,入眼皆是具有浓重革命气息的物件,有日日夜夜照亮当年红军将士有的油灯,有年年月月保卫革命根据地的武器残骸,有残存至今的宣传革命思想的简报等。一件又一件的物品似在诉说着当年革命的不易,诉说着革命先辈们所经历的艰难。

D98E

174B3

登上二楼,一幅又一幅巨幅油画映入眼帘。一幅又一幅油画讲诉着当年革命历程中的重要时刻。让我们再次“身临其境”,仿佛那些时刻就发生在你我身边。

158B9

出馆时,抬头一眼,一块巨大的纪念碑矗立在后山山顶,任他风吹雨打。我想,这块石碑一定是象征一位又一位革命先辈们的无私付出以及他们所取得伟大业绩。同时这块纪念碑又宛如一颗巨大的松柏,照顾着我们这些后辈,为我们遮风挡雨。

一次革命纪念馆之行,让我们了解到了革命先辈们的辛苦,更让我们知道如今幸福来的多么不容易。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分外珍惜。

1283F






图文/刘世杰



上一条:脚步2017| 革命烈士 我辈楷模
下一条:脚步2017|追寻先人足迹 拜访杨家岭革命旧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