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正文
脚步2017|缅怀先烈 继往开来
日期:2017-07-07

缅怀先烈 继往开来

                                                                             ——红色寻访延安宝塔山之行



盛夏七月,在校团委、崇实书院团工委的发起下,我们46延安红色寻访大队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以红色寻访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这次实践,我们以“缅怀先烈、继往开来”为目的,亲身体验当年革命先烈们艰苦的生活和工作环境,领会真正的革命精神,并在日常生活中身体力行地践行老一辈的革命精神。

78F33

7月3日下午,我们到达延安宝塔山——历史文化名城延安的标志性建筑。进入景区后,我们向着山顶发起冲击,一个个争先恐后地沿着山上的水泥道往上跑。山间风景秀丽,满山绿树成荫,花草争艳,在爬山的过程中,我们有幸与几位正在爬山的老人交谈。他们是以前住在这里的原住民,现在大约70岁左右了。当年中共中央进驻延安时,他们还没有出生。不过他们从父辈那里听到了很多抗日战争时期党给延安带来的巨大变化。他们的父辈告诉他们,以前延安耕地没那么多,很多人都吃不饱饭,后来在党进驻延安之后,亲力亲为开荒,奋斗在农业建设的第一线,耕地面积增长了很多,人民生活也慢慢得到了改善,他们是真心感谢党,感谢党带来的改变。

BE87

与老人们进行短暂的交谈之后,我们继续往山上走去,不久之后就来到了宝塔旁。于此俯瞰延安城,全城风貌可尽收眼底。在宝塔的周围有一个石碑,上面写着宝塔的建造时期,向导介绍说宝塔山不光是由于党进驻延安才开始闻名,其实早在北宋时期,韩琦、范仲淹等一代名将,在宝塔山屯兵设寨 ,戍边御敌,留下众多文物古迹。听完这些,我们对延安的光辉历史赞叹不已。

1BF5B

到达宝塔之后,我们的队伍分为了两组,一组前往摘星楼,一组留下来继续观赏宝塔。前往摘星楼的路并没有之前上山那么平坦,但是我们怀着满满的好奇心,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最后成功到达了摘星楼,在这个真正意义上的最高处,我们完整的看到了延安全景,虽然累,但也值得。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攀登,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真正付出了,才能得到回报。”

5611A


上一条:脚步2017|追寻先人足迹 拜访杨家岭革命旧址
下一条:脚步2017|追溯革命精神,传承先烈遗志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