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 正文
脚步2017|延安革命纪念馆之旅
日期:2017-07-05

2017年7月2日清晨,由八人组成的四六延安红色寻访小队来到了延安,为了完成自主建立的“三下乡”红色寻访任务,八人小分队开始了对延安红色精神的探寻,他们的第一站是延安革命纪念馆。

延安革命纪念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最早建立的革命纪念馆之一,为国家一级博物馆,由六个面积相等的陈列厅组成,陈列厅采用声光电等现代化表现手法,形象生动的再现了党中央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苦岁月,描绘了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

在延安革命纪念的大门处,红色小分队还没有进去,便看到了某军校的学生排成的长长的队伍,小分队的八人不由得肃然起敬,这也为本次行动注入了浓浓的爱国情怀。

D825

刚一进纪念馆的大门,印入眼帘的便是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前辈的铜像,无数人在铜像前面缅怀红色精神,小分队的人也都一样。

接着,小分队的人又在展厅中随着延安革命史的顺序浏览着,并且有着不同的分工,该照相的照相,该记录笔记的记录笔记,八人用其专注的行动与对红色精神积极秉承的态度,追随着延安革命历史的每一寸脚步。

E1CF

12832

经过了三个小时的热情探索,红色小分队终于将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完毕,各位成员记录了大量的图片资料与文笔素材,对红色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

接下来,为了趁热打铁,体会更多的革命精神,红色小分队将前往杨家岭,在革命先烈与伟人的住所遗址处继续感悟延安革命之时的艰苦岁月。


上一条:脚步2017|追溯革命精神,传承先烈遗志
下一条:脚步2017|穿越千年历史 体味丝路古城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