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崇实生活 >> 正文
亦已歌传媒刘静静做客3S²青创空间 分享新媒体运营经验
日期:2016-11-27

11月26日晚,崇实书院二楼座无虚席。在这里,亦已歌传媒创始人——刘静静为交大学子们带来了关于新媒体运营的讲座。



刘静静是业界资深的媒体人,先后在华商报、同人广告公司等担任媒介顾问,西安经济生活网担任网络编辑,吃喝玩乐在西安新媒体运营者,以及润东海外影视新媒体运营总监。并于2014年12月步入新媒体行业并且创建新媒体公众平台西安交通大学“世界之光吧”并担任主编,2015年10月创建陕西校园帮平台,2016年3月创建以歌传媒工作室运营两个月后开始创建属于自己的品牌文化传播类公司。

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开始。刘静静首先和学子们分享了她成功的三个秘籍:第一是坚持在平台做内容,她以自己的个人公众号为例,讲述了自己深夜写稿的故事,激励大家积极写作;第二是立足全媒体资源整合的现状,要重视校园的媒体资源保持,积极与人交流。第三是一直坚持学习,适应新媒体行业不断发展的时代需求。



随后,刘静静详细讲解如何做好高校新媒体运营。她分析了陕西高校新媒体发展现状,点明了微信爆款文案的特点,总结了自媒体运营的优劣。标题、内容、推广是新媒体运营者应该重视的地方。对于热点,应该及时跟进;对于经典主题,应该推陈出新,挖掘历史文化。

最后,刘静静具体分享了人物专访的相关经验。人物专访可以分为文化、科技、娱乐等几个类型,采访方式的选取要注意根据采访对象的身份及时调整,采访问题应该有一定的逻辑性,例如先从非隐私的问题问起,逐步深入。


本次讲座干货和激情齐飞,分享和交流同在,是一场新媒体的视听盛宴。不光有来自崇实的学子积极参与,还有许多其他书院的同学也慕名而来。通过这次讲座,大家增长了新媒体方面的见闻,获益良多。

崇实新闻社管丹丹

 

上一条:【崇实合唱团】以歌为友:崇实合唱团(招新进行时)
下一条:艺术系14级暑期云南写生展开幕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