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笔下生花 >> 正文
孙嘉晨|致友人的信
日期:2016-09-23

 

亲爱的苏:

离上次见面也有几年了,身体可还好啊?

咱俩眼看着也是快要退休的年纪了,想当初咱们刚从交大毕业那会儿,风华正茂啊,可惜哦,青春这事啊,就是一去不回头咯。

你还记得大一那时候吗?咱俩都加了杂志社,西17宿舍楼的地下室,走廊尽头那间办公室,总是被水淹,永远有股纸张发了霉的气味。可那就像我们一众人的秘密基地,一起写小说、写散文,审稿、校对,最后终于拿到还带着油墨香的杂志的时候,心里可真是说不出来的骄傲啊。

对啦,还有大二那会,你留任了社联的部长,我留任了学生会的部长,在大一学弟学妹眼中,看到了我们当初的那股冲劲儿。学生活动一场接一场,常常熬夜写稿子、做策划,可活动办出来,看着热热闹闹的会场,觉得什么都值了。还有件最重要的事,我们终于成了室友!还记得那时候,咱俩经常借口消食,在东南田径场夜跑、在梧桐道散步,天天腻在一起,好像真的是有说不完的话。

大三啊,真是遗憾。你去南京大学交流,我到台湾政治大学交流,是体验了新的学习环境,可却错过了那场双甲子的盛会啊。在政大的宿舍,在电脑上看校庆直播,澎湃的心情,我至今忘不了啊,真是骄傲。还清楚地记得那天晚上我在政大食堂吃饭,偶遇一位政大的教授,问我是从哪个学校来的,我告诉他是西安交通大学,他说:“西安交大啊,正校庆呢吧,连我们政大的校长都去啦!”。

哦,你看看我,年岁稍大些,这记性果真是不行了,还记得大三那年咱俩的约定吗?好好活着,等校庆。这眼瞅着要到一百五十周年啦,咱们呀,也该回家啦。

我们西安见吧!

老室友  

2046年某月某日

 

上一条:王晨晨|我想悄悄告诉你
下一条:方文昕|语人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