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崇实书院“早睡早起,健康生活”倡议书
日期:2016-11-16

亲爱的同学们:


宿舍是我们大学求学生涯中的第二个“家”,温馨、文明的宿舍环境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助于我们提升学习效率,健康阳光成长。我们的舍友来自五湖四海,作息习惯不尽相同,但作为“家”中一员,我们应尊重彼此的作息习惯,维护好“家”的和谐,让宿舍成为我们养精蓄锐,充分休息的场所。为此,我们向崇实书院全体同学倡议:

1. 23:30准时熄灯,保证充足睡眠。医学研究表明,经常熬夜会打乱人体器官的正常运作规律,容易引起判断力减弱、思维迟钝、甚至引发各种严重疾病,影响学习效率与身心健康。同时,熬夜时的我们一般处于体力透支状态,学习和工作效率较低,还要以身体健康为代价,得不偿失。

2. 自我管理,尊重他人。崇实书院目前暂无强制熄灯的规制,因而我们需要加强自我管理的能力,合理安排时间,为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同时,宿舍是我们共同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也是构建与其他同学之间亲密友谊的桥梁。我们应推己及人,相互尊重,不影响他人的正常休息,共同营造自觉遵守作息制度的氛围,维护宿舍的正常生活秩序,形成良好的宿舍风气。


愿各位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共建“早睡早起,健康生活”的作息文明。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互联网金融应用创新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十七届西安交通大学“腾飞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