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团建 >> 团工委 >> 正文
脚步2017|追溯革命精神,传承先烈遗志
日期:2017-07-06

追溯革命精神  传承先烈遗志

—延安枣园革命旧址参观有感



盛夏七月,由校团委、崇实书院开展举办的暑期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为了解我党抗战、解放战争时期在陕甘宁边区开展的革命活动,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我们特意来到延安进行考察,而我们此行的第三站便选择了枣园革命旧址-中共中央书记处旧址。

24C2D

乘车来到枣园,枣园带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是其迤逦的自然风光和地理条件,环山而建便于革命时期的及时转移,丰富的植被给人一种清新舒畅的感觉。进入园林中央,其主要建筑一览无余-中央书记处礼堂靠前,其后五大书记的旧居依山而建。毛泽东、朱德、周恩来、任弼时、刘少奇以及其他几位中共中央领导人都曾在此居住。

B818

进入到窑洞的内部,我们看到的是旧时几位领导人生活办公于此的照片和生活用具,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朱老总的居所,几孔窑洞外有一个小院,据导游介绍这是朱老总与将士们一起下棋的地方。园中的石椅上还刻着几十年前他们下棋的棋盘,而室内的一张照片也正是他们下棋时的场景。

186DC

苦中有乐,自我创造。旧时革命先辈们苦中作乐的精神让我有了深切的体会。毛主席的居所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他两个并在一起的床,这让我很是不解。后来才明白了一张床是主席专门用来放书的,正所谓是“饭可一日不吃,觉可一日不睡,书不可一日不读也。”。

B4E4

游览完全园,走在旧时的石头路上,看着如今来来往往的游客们,思绪不知怎的仿佛又回到了那段艰苦革命的时光,当年的革命领导人和将士们的音容笑貌涌上心头。可能就是如此吧,纵使时光飞逝,物是人非,革命先烈们的精神也将在我们的心中永垂不朽!



2017年7月3日星期一

 于枣园革命旧址


上一条:脚步2017|缅怀先烈 继往开来
下一条:脚步2017|延安革命纪念馆之旅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