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百人明星 >> 正文
集体主义STAR/崇实书院湖北籍学生临时(网络)团支部
日期:2020-12-21


团队简介:

他们是崇实书院湖北籍学生临时团支部。在书院老师的关怀下,48位成员因疫情相连,高扬集体主义,依托线上平台多次开展活动,互帮互爱互助。他们努力学习,参加各种科创比赛,同时积极参与书院活动,并荣获2019年度西安交通大学“红旗团支部”和2019—2020年“校园文化突出贡献奖”

获奖情况:

2019年度西安交通大学红旗团支部

2019—2020年“校园文化突出贡献奖”


所谓集体主义,是举集体之力不抛弃不放弃集体中的每一份子。岁末年初,新冠疫情突然爆发,我们的家乡湖北更是重灾区。风暴来袭,同舟共济;大疫当前,命运与共。疫情打不倒中华民族,伟大的抗疫历程中展现的精神风貌正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集体主义的最好诠释。

所谓集体主义,是集体中的每一份子携手互助共同成长。临时团支部成立日当晚,开展首次团支部活动,成员线上接龙宣誓表达抗“疫”决心;参加“交小桐—疫情防疫青年先锋队”,以交大声音声援战疫一线;线上开学前,召开首次组织生活会,成员线上接力报平安,分享防疫抗疫感受;提供居家学习指南,解答线上学习的心理和学习问题;网课学习时,开展照片应援活动,成员写下“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标语,传递对抗疫活动的祝福;

所谓集体主义,是集体成员与集体达成良性的互相成就。返校后,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参加崇实之光晚会,借由诗朗诵传递我们的敬意与感激。返校一个月后临时团支部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自动解散,然而不散的是每一位支部成员把接受到的爱与关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践行与集体主义精神。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湖北临时团支部,有着自己对集体主义、对四面旗帜的理解。希望将集体主义精神的力量与感召带给更多的身边人,让我们一起在爱国的集体中,去做乐观的英雄。


上一条:英雄主义STAR/邱举营
下一条:爱国主义STAR/王彦清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