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百人明星 >> 正文
集体主义STAR/崇实女篮
日期:2019-12-22


团队简介:

崇实女篮是一支由30名成员组成的球队集体,其中有816级在校学生。球队共有主力队员15人,校队2人。团队广纳人才,队员分别来自文理科、体育和艺术专业大类。自崇实女篮建队四年以来,成绩不断突破,近三次比赛获得校级联赛一亚两冠的成绩。


获奖情况:

西安交通大学2018-2019秋季联赛亚军;

西安交通大学2018-2019春季联赛冠军;

西安交通大学2018-2019秋季联赛冠军。


所谓集体,就是有着共同目标与追求,以情感和认同为纽带、以团队准则为秩序,互相磨合、荣辱与共的一群人。

崇实女篮在建队之初,经历过战绩全败,小组赛未能出线的境况,是对篮球的一腔热血,将我们聚在了一起,坚守着这个团队。共同的喜好与追求,打破了专业差异的壁垒、削弱了性格迥异的隔膜;穿上崇实女篮的队服,这里没有艺体生、没有理工生、没有文科生,只有队友,只有崇实女篮。

为了崇实女篮在联赛中打一场绝地反击,三年间,我们保持每周三次训练,每一学期,我们对个人能力和团队配合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经过三年在联赛中的摸爬滚打,反思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的一次次失利,我们最终带着每一届队员的心愿一同捧起了冠军奖杯。

篮球是我们的凝结剂,但友情才是这个集体的真正维系。我们的队员来自不同的年级,不同的专业,但我们却在这个大家独立生活的城市,找到了自己的归属感。生病受伤时相互关照,节假日时互赠礼物和祝福;低年级的队员向学姐们取得学习和生活上的经验;同年级的同学相互陪伴成为大学四年中最相熟和信赖的伙伴;甚至女生间的小秘密,都能在这里得到理解和共鸣。空闲时间里,我们约球,约自习,一起相互监督,一起谈天说地。

  崇实女篮,从最初几个人的相依相伴,到现在成长为三十个人的大集体,使得我们明白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集体的成功来之不易,是每一个艰难时刻的鼓励和胜利时刻的欢呼温暖和热闹了这个集体,使得我们知道每一个人都是集体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崇实女篮,从低谷走来不断攀登向上,但她始终还是一颗初升的星星,未来山高路远,还要有更多的人去坚守、去支持;大学四年队友,毕业各奔前程,但球队不散,友谊不断,崇实女篮,我们来日方长。

 

上一条:英雄主义STAR/苏潼
下一条:爱国主义STAR/李彤钰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