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百人明星 >> 正文
体育STAR/崇实男篮
日期:2018-12-27


崇实书院的诞生孕育了崇实男篮,到如今崇实书院的十年也是崇实男篮的十年。这么多年以来崇实男篮的前进道路可谓艰辛,由于专业和住宿空间的限制,崇实书院不像其他书院有着大量的男生和篮球爱好者为球队提供充足的后备力量,但就是在这样的客观条件下,崇实男篮依旧坚持从实战中严格选拔每届队员,以保证球队的战斗力。


在一周两次乃至更多的训练中,历任队长对球员训练强度和方法的把控,再加上李云镔教练给予的战术和经验的指导,使崇实男篮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攻防特色,这些年来,通过大家的不断努力训练,私下的沟通提升,赛前的开会商讨,教练的球场战术布置以及赛后经验总结,崇实男篮逐渐从小组难以出线,一步步走向崛起。十六强,八强,四强,在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秋季篮球联赛中,一路挺进决赛,突破崇实男篮历史,获得亚军的好成绩!引用李云镔教练的话“这次亚军并不是失败,第一次进决赛学费该交的要交,我们要做的就是多总结多训练,永远不要放弃,更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

崇实男篮是一支团结一致,顽强拼搏,敢于亮剑,能吃苦耐劳的球队,每一个球员都有自己的个性,但在集体利益面前大家都甘于自我牺牲,将个人意志服从于集体意志,放弃个人利益维护集体利益,正因如此,才有了这样一支伟大的球队,因为热爱篮球而凝聚,因为渴望冠军而拼搏,因为珍惜彼此而包容,因为共同进退而不离不弃。

男篮队员每年都会有更换,目前球队共有队员30余人。2014~2018年崇实男篮队长分别为方英杰,周晨星,张淼,尚楚耀,张云波。

自从崇实男篮由李云镔老师带队之后,接受了专业的训练体系,优化了球队自身训练模式,加强了战术素养。主要表现在训练前后热身全面到位;技能多样化,注重对球员防守,战术意识和自身进攻能力的培养;训练形式多样化,主要包括基本功练习和队内对抗训练等。


崇实男篮前后获得了多个荣誉,多次进入校级春秋季联赛四强,新生杯第三名,甚至2018-2019学年秋季联赛中创造历史的取得了第二名的历史最佳战绩,实现了多年新老队员的梦想。整个球队一路走来,从一只弱旅到不可小视的队伍,靠的不是将希望寄托于某一核心力量,而是讲求配合,积极发扬团队精神和吃苦耐劳不怕输的精神,球队成员上下一心,刻苦训练,积极配合指导老师的训练任务,采取得了现在得成就。


队伍成员每届更换,现在的队长由2017届张云波和庞格担任。如今球队成员为张鼎南、张淼、李鸿超、尚楚耀、李涛、代轩、鲁克帆、蔡伟光等三十余人组成。


上一条:阅读STAR/左欣然
下一条:公益STAR/王荟晅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