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百人明星 >> 正文
学业STAR/刘天皓
日期:2018-12-27

刘天皓,西安交通大学2014级少年班,数量经济与金融专业金禾61班。

《礼记·大学》中有一段话说得很好,一个人的成长路径应当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与此类似,我的理想信念也是依照着这个顺序,同时各个环节也是相辅相成。一方面,我首先应当努力学习,积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自己的小圈子中发光发热;另一方面,这个过程也是成为祖国栋梁的必要条件。作为一个经济学人,我深知目前的中国经济形式和国际经济秩序急需改良与修补,因此我必将以亚当斯密、马克思等伟人为榜样,为中国与世界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思想与力量,推动人类文明的历史进程。


学习及实践经历

第一阶段:2015.9-2017.6  西安交通大学2014级少年班

1. 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

2. 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3. 陕西省大学生优秀文化进校园活动;

4. 西安交通大学2016年迎新晚会;

5. 第八届彭康之夜;

6. “诗韵流光向远方——做时代的朗读者”朗诵会;

7. 西安交通大学第37届交大之星;

8. 主持团团员;

9. 南洋书院学业辅导中心志愿者;

第二阶段:2017.9至今  金禾经济研究中心2016级

1.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2. 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

3. GBC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

4. 优衣库新零售商业挑战大赛;

5. 2018年香港会计师公会商业个案比赛;

6. “品读红色家书,追寻革命足迹”主题朗诵比赛;

7. 数学建模俱乐部内务部部长、现任主席;

8. 崇实书院学业辅导中心志愿者;

9. 交大广播台播音员;

10. 主持第二届新型城镇化主题辩论赛;

11. 2017-2018学年优秀本科生标兵


在大学生活中,我坚持为事件“标记优先级”的方法。我认为课程学习是最重要的,竞赛和科研次之,社团活动再次之,个人爱好为最后。其中,体育锻炼、背单词等为例行活动,即每天必须进行,除此之外“加急事件”,即必须要短时间内完成的事件有最高优先级。在这个排序的基础上,要养成不浪费一分一秒的好习惯,要利用好小块时间。因此我的课程学习长期保持班级第一,并且在同时高质量完成了大量竞赛、科研项目,也参加了社团活动,最后也保证了体育锻炼和爱好的培养。清晰的短期计划和精确到秒的时间安排是我大学期间的制胜法宝。其中我坚持每天引体向上(一次性20个左右)、跑步一公里、背单词100个,一般在作业布置后的最短时间内完成。在竞赛方面,我坚持每5天完成一篇模拟论文并与优秀论文比较以提高自己的建模水平。


获奖状况


上一条:学业STAR/赵亮
下一条:四面旗帜之星|乐观STAR/蒋雪莹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