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百人明星 >> 正文
学业STAR/周宇星
日期:2017-12-27

周宇星,男,汉族,福建福清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硕41,共青团员,团宣传演员


学习实践经历(科研经历)

大二到大三期间,共参加过六次数学建模比赛,包括西安交通大学校内赛、数学建模国赛、世界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赛)、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每次参加均能获得不俗的成绩。

课内学习成绩优异,在硕班中,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三年来三次获得思源奖学金。

在大二开始加入到材料学院张伟教授的课题组中,针对相变材料进行研究。在恩师张伟教授的指导下,先后进行了多项与相变材料计算的相关研究。曾参与到新型相变材料SST快速成核结晶的相关研究当中,并于今年11月以共同一作的身份在世界顶级刊物《Science》上发表题为“Reducing the stochasticity of crystal nucleation to enable sub-nanosecond memory writing”的文章。在这篇文章中,我负责所有的计算以及其后的分析工作,通过计算在原子尺度上解释了新型相变材料快速成核结晶的机理,为之后的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文章面世之后,受到了广大媒体以及业界人士的关注,其中,《Science》和《Physics Today》特地发布了两篇相关的报道。

在现在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在导师悉心的指导下,我同时进行多个项目的研究,在保证自己课内学习成绩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同时进行多角度多方式的科学研究,与国外著名大学的相关课题组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


关于我

我是一个从一开始就笃定从事科研工作的人,从第一次和恩师张伟教授接触开始,就立下了好好学习,出国深造,在学有所成之后回国并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的理想,这份理想一直没有变过,并时刻激励着我在前进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地一步步前进。

我觉得当今的世界能被分解成已知和未知的部分,而它们之间的分界线便是一个圆。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最大的贡献就是不断地将这个边界向外推,不断地使之扩大,带领人类从已知向着未知领域前进。这个过程是十分艰难的,一个人坚持一辈子可能只能在圆周拱起一点点看不见的凸起。但我坚信,这样的行为是值得的。我认为,在我现在这样的青春年纪,能有一个机会能站在人类研究的最前沿,在一定崭新的高度上看到一些别人看不到的问题,解决一些别人解决不了的难题,为人类社会的发展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这是一件令人无限向往的事,是一件很“酷”的事,我希望做到这些很酷的事,让自己成为一个很酷的人,这也是支撑着我在科研上不断前进的信念。

在恩师张伟教授的带领下,我在科研的道路上拥有了一个梦幻的开局,我将利用好这个高度,更加努力地去学习、去工作、去探索、去求知,去努力做到自己下定决心做到的事——学有所成,回报祖国。


上一条:团干STAR/梁佳艺
下一条:传媒STAR/杨晴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