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百人明星 >> 正文
宿舍STAR/五人游
日期:2017-12-27

2015年的夏天,四个少女因为一场考试,被缘分命运般地聚到了一起;她们叫成翊榕、冯娣、凌馨、杨灏。从相隔千里的故乡,远赴长安,开始了建立牵绊和经营新“家”的生活。这两年,馋嘴的她们一起吃过很多美食,总是约看新上映的电影,在秋日暖阳的城墙上骑车,图书馆里互相支撑的奋斗复习,互相给每个人都密谋惊喜的生日派对。

后来啊,杨灏收到一封录取通知书,飞到小半个地球外的法国开始了新的求学生活,宿舍里留下了一个空荡荡的床位,梧桐道上只剩下三人行的影子。再后来,一个学妹带着谨慎敲开了405的门,爽朗又细心的王可欣给宿舍又带来了新的颜色。周末,我们依旧约大餐,烤蛋糕,逛书城;飚单车去赶一场电影,畅谈到星月的时分。但是,此时的我们,不光有彼此的陪伴,也有远方的牵挂。405,住在这里的是四个人,但是青春路上相依同游的,是五个人。

宿舍获奖情况:

西安交通大学“学风示范宿舍” 2017.4

西安交通大学“文明宿舍” 2017.11

崇实书院“寝创之巅”比赛第二名 2017.10

冯娣

宿舍长 文理兼备 少年心性

材料51班 湖北宜昌

经历与表彰:

校园大使“优秀实践队伍”(队长 2016.3)

图书馆“给一本书的告白”征文比赛 二等奖(2016.4)

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11)

华为奖学金(2017.11)

优秀学生干部(2016.11,2017.11)

参与大学生创新项目“位错致B19应变玻璃相变行为及力学性能研究”

交大国学社“翩跹霓裳,锦绣汉唐”汉服游园会总负责人(2016.4)

交大国学社“国学挑战赛”初赛负责人(2016.11)

交大材料51班班长(2015.9- )


我认真对待学业和工作,用心生活,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也乐于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奉献自我。我的兴趣比较广泛,喜欢文学、历史、推理类的书籍,平日还喜欢听歌和看电影,运动方面喜欢羽毛球。我努力地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有独立精神、自由思想的人。


凌馨

爱心女神 猫奴学霸

材料51班 河北石家庄

经历与表彰:

智育排名年级前十 获得彭康奖学金(2016)、思源奖学金(2017)

两次被评为优秀学生(2016.11,2017.11)

崇实书院“寝创之巅”一等奖(2017.10)

任班级宣传委员 交大龙狮协会成员

参与大学生创新项目“位错致B19应变玻璃相变行为及力学性能研究”


我热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曾参与福利院志愿长达一周,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兴庆宫护花使者,养老院看望老人,路跑接力赛志愿者等等,志愿时间累积高达100小时。生活方面,我与室友关系融洽,经常一起参加书院学校组织的课外活动,如趣味运动会跳绳比赛亚军、参加校园马拉松,汉服节活动等等;学习上与室友相互督促,相互激励;我们寝室还被评为学风,卫生示范宿舍,代表学校参与了台湾综艺节目的拍摄。


成翊榕

上知天文 下知地理

材料51班 陕西西安

经历与表彰:

智育成绩均为专业前20

两次思源奖学金(2016.11,2017.11)

两次“优秀学生”表彰(2016.11,2017.11)

参与大学生创新项目“位错致B19应变玻璃相变行为及力学性能研究”

“美聚乡村”社会实践活动一等奖(2016.9)


我平时积极参与学校及书院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如趣味运动会、冬季越野赛等活动。此外,我也乐于进行志愿活动,如大学生马拉松赛志愿者、迎新志愿者等,并长期参加南洋青协组织的地铁志愿者活动,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表彰。我的兴趣很广泛,经常参加天文协会,韩语社,绣坊等社团活动,乐于了解学习多方面的知识。宿舍的学习氛围也很浓厚,经常交流讨论学习上的问题和一些社会现象,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王可欣

沉鱼落雁 闭月羞花

金禾61班 北京

经历与表彰:

国家二级运动员 西安交通大学游泳队队员

获得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第二名 第三名

2017年9月代表陕西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以文试T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转专业到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获得 “优秀学生”称号、思源奖学金


2016年9月作为高水平运动员入学,坚持每天参加游泳训练超过十年,作为一名“学生运动员”,多年的训练磨练了我坚韧不服输的个性,兼顾学习与游泳的双倍任务也培养了我的时间管理协调能力和做事的专注度。我热心为同学服务,曾担任T61班班长;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是西安交通大学官方微信X工作室的团队成员;热爱生活,乐于用文字记录成长,运营个人公众号【北京西到西安北】。因为对经济学浓厚的兴趣,以文试T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转专业到金禾经济研究中心,成为第一个从文试转进金禾的人,也因此加入405,与舍友们和谐相处,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并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最美宿舍参与台湾综艺节目的拍摄。我坚信,没有一个孩子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更精彩的人生即将开始……



杨灏

不拘于形 不愧于心

材料51班 陕西安康

“美聚乡村”社会实践活动一等奖(2016.9)

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11,2017.11)

两次获得“优秀学生”(2016.11,2017.11)

国家留学基金会公派留学(2017.5-2019.5)


我在大二上学期以智育专业第四的成绩参加了中法公派留学项目,如今已远赴法国继续学业,我热爱体验新的事物,热爱迎接新的挑战,曾独自背上行囊参与国际志愿者的阵营,也曾参加越野赛挑战极限。两年的相处让我们寝室四人共同激励,共同进步。距离虽然拉长了思念,也使陪伴更加珍贵,我们依旧是一个整体,天南地北,相聚有时。


上一条:体育STAR/张思宇
下一条:文艺STAR/张舒霓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