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教育 >> 正文
崇实书院、南洋书院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讲座
日期:2019-04-17

为促进学生成长,树立良好的心理状况,4月10日下午,崇实书院、南洋书院联合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开展大学生恋爱心理讲座。讲座由校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陕西省心理卫生协会秘书闫琼主讲。

闫琼围绕大学生恋爱的主题,从心理学角度讲授了大学生为什么要恋爱以及恋爱技巧两部分内容。她从恋爱的心理动机以及自身经历切入主题,告诉同学们爱情不是沉闷呆板的,而是感性而复杂的。

闫琼就“大学生恋爱率下降”的现象向同学们提问,得到了“学习压力大”“生活习惯懒散”等回答,并根据同学们的反馈从反面讲解了“为什么要恋爱”,令人印象深刻;为了让同学们理解“爱是什么”,她运用马斯洛需求层次金字塔图像为大家进行了形象的解释并

引导大家发掘自己的恋爱观念。


关于“恋爱技巧”,闫琼老师主要向大家介绍了爱的表达、爱的沟通和接纳、爱的拒绝三部分内容,并有针对性地给出了相应的沟通注意事项以及大学生面对失恋的建议,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闫琼以莫亚和罗兰的爱情故事为这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未来书院将进一步通过读书分享、主题讲座、团体心理辅导等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提升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掌握,助力自我成长。

上一条:国家安全教育日
下一条:崇实书院、励志书院、钱学森书院联合校医院举办整形美容与口腔护理普及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