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教育 >> 正文
校医院开展“关于智齿”主题讲座
日期:2018-10-01

9月19日,为了提高大一新生保护牙齿健康的意识,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于主楼c205教室开展了关于“关于智齿”主题讲座。讲座由大一年级辅导员刘栋华主持,到场嘉宾有校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刘庆安,口腔科主任黄虹,口腔科副主任马明,内科副主任医师周哲人,大一辅导员上官蒙蒙老师等。



口腔科马明医生围绕“什么是智齿”,“智齿为什么会位置不好”,“哪些智齿需要拔除”,“拔智齿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有关智齿的小知识。尤其在讲到“拔智齿可以瘦脸吗”时,马医生幽默地指出其实拔智齿并不能够瘦脸,有些人只是因为拔智齿后进食不便才导致脸部有些消瘦,所以爱美的女生可不要为此而特意拔除智齿,马明医生的话引起台下同学会心一笑。



接下来到了同学们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就牙齿健康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有的同学询问洗牙的必要性,有的同学关心学生医疗保险的办理情况,口腔科黄医生都对这些问题一一耐心地回答,指出每隔一段时间应该对牙齿进行清洗才能保持牙齿健康。有同学提问现在矫正牙齿是否来得及,周医生用自身的进修经历和医学知识为同学解惑说矫正牙齿越早越好,大学也是矫正牙齿的一个较好的时期。




讲座中,同学们收获了有益的口腔知识,而校医院专业的医生们对同学们的牙齿健康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达到了这次讲座的目的——在全国爱牙日的前一天呼吁同学们共同关爱牙齿、保护牙齿健康。


上一条:崇实书院、励志书院、钱学森书院联合校医院举办整形美容与口腔护理普及讲座
下一条:实践中求真知 奋斗中有成长——记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赴安康市政府见习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