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识教育 >> 正文
2016级新生欢迎仪式暨新生入学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2016-09-23

9月7日晚,崇实书院举办了2016级新生欢迎仪式暨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书院2016级485名新生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新生辅导员张楠主持活动并新生介绍了书院全体教师,崇实书院院务主任许春秀做“我的崇实生活”专题讲座,保卫处区域大队长王宏科做“高校常见的安全隐患与对策”专题讲座。

 

许春秀主任对崇实书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就奖助学金评定、宿舍管理、心理咨询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崇实成立八年,从书院走出了三千余位学子,活跃在全社会的各个工作岗位。许主任以优秀学子的学习经历和生活点滴,嘱咐刚刚入学的同学们勤奋、踏实、专注,建立无需提醒的自觉和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用同学们班级和宿舍生活中真实存在的问题,告诫大家学会关心、理解、包容,塑造根植于内心的修养和为别人着想的善良。并祝愿新生以良好的状态开始大学生活,在四年的交大和崇实时光中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王宏科队长带来了“高校常见的安全隐患与对策”专题讲座。初入大学校门,首次离开熟悉的环境,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是每个新生的必修课。讲座中王队长为现场同学介绍了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并重点讲解了火灾、诈骗、盗窃、校园网贷等七个与学生安全息息相关的校园易发事故。王队长用图文结合的方式,以真实的视频资料,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了解到身边的安全隐患,并亲切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防范学习和生活区域盗窃行为,并特别提醒大家注意日常网络及通讯设备使用过程中的财产和信息安全。

此次活动作为崇实书院新生养成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帮助新生认识书院、适应大学校园生活的重要环节。接下来,崇实书院将安排包括校史教育、专业认知教育、通识教育等方面的新生养成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崇实新闻社 郭雅李泞芮


 

上一条:党团员及学生干部观看历史题材京剧《镜海魂》
下一条:继承交大文脉 弘扬书法艺术——2016届书法本科生毕业展开幕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