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团建 >> 正文
脚步2017|馆中一览 英雄一生“炉火纯青”
日期:2017-07-20

长途跋涉 仲勋陵园肃然起敬

馆中一览   英雄一生“炉火纯青”


7月16日,我们怀着对习仲勋同志的景仰之情,从西安来到了他的家乡,因为他的墓园也在这片土地上。习仲勋一生在外奔波革命,晚年对自己的家乡惦念不已。而如今,他的骨灰运回富平,终于圆了自己的回家梦。

1BF2C

习仲勋的陵园简朴而庄严。墓园正中置有习仲勋的一座雕塑,威严端庄同时也不失亲切。雕像背面是其妻子齐心对他的评价"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墓园俩旁植有柏树,象征着习老一生坚毅顽强,正义高尚为党为民,同时也寄寓着我们对习老真切的景仰与怀念之情。他的高尚品格不仅感召着我们,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习近平总书记,当真是一代伟人造就另一代伟人。墓园旁有怀德花园,其名字由来一是因为陶艺村原就有怀德之名,二是为怀念习仲勋的美德,所以才名为怀德花园。

1C2CD

此为怀德公园,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石碑立于其中,我们一行人在后来缅怀了习仲勋的坎坷一生与丰功伟绩后,更加了解了老革命家奋斗的艰难,新中国成立的不易,也更加深刻地铭记了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的核心价值观。

A113

接着,我们去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馆内,我们对习仲勋的生平经历,他所坚持的群众路线及其浓浓的乡情都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与更为充分的理解。


6598

从青年到晚年,习仲勋的一生曲折坎坷且波澜壮阔,从十六岁在狱中入党,三护城墙,四回家乡,领导陕甘人民打了一次又一次漂亮的仗。

习仲勋在其七十六年的革命生涯中,全心为党一心为民。年少时便处事娴熟,谋事老练,薄一波夸他年轻有为,毛泽东称其炉火纯青。他是人们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始终不忘人民,为革命,为人民奉献一生。

陵园观览,心生敬仰,对革命前辈肃然起敬;馆中一览,受益匪浅,看英雄一生“炉火纯青”。



上一条:脚步2017|烈阳下的赤子心--寻访刘少奇故居
下一条:脚步2017|重温红色历程 传承革命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