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团建 >> 正文
脚步2017| 革命烈士 我辈楷模
日期:2017-07-11

革命烈士,我辈楷模

为响应团中央及校团委“展青年担当,做合格当代青年”以及“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号召,为“思想交大”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暑期实践团队展开了以“访红色杭州,忆革命先烈,寻成才之路”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

15E41

(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照1)

暑期实践团队于7月6日至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团队一行人首先在纪念馆内对每一位为国家作出贡献、献出生命的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进行了仔细认真的学习,我们发现多数的烈士都像我们一样风华正茂,正处青年时期,他们将青年人的干劲与冲劲混合着一腔爱国热血,倾洒在救国救民的漫长道路上!此一行,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先烈身上那种为国为民、无私奉献、大义凛然的历史责任感和顽强不屈、不畏艰难、视死如归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正如张迈曾书记所说,青年人要心怀英雄主义、爱国主义、乐观主义与集体主义,我们应当以这些革命先烈为榜样,将这些不朽的英魂作为指导我们不断前行的阳光和驱动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最后,团队向刻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三鞠躬,以示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敬重。

14B8A

(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照2)

通过本次对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的参观访问,更加明确了当代青年的成长之路。首先要志存高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要立志做大事”,革命烈士如此艰难的外部条件只因为国为民的志向最终取得了革命的胜利,我们当下生活在如此良好的环境中更应励志做大事,以强大国家为志,以服务人民为志,此为真正的大志。其次,我们要具有乐观精神,学习先烈身上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这样才可在人生道路上走的更远,成为真正的当代优秀青年。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上的演讲所说:“当代青年是最接近中国梦的实现的一代”,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我们责无旁贷,任重道远!

17C14

(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碑鞠躬)



       作者:王泽铭,李鸿超


上一条:脚步2017|访秋瑾墓----探寻当代青年之路
下一条:脚步2017|游革命纪念馆 悟革命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