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团建 >> 正文
崇实书院第三十一届最佳团日决赛风采纪实
日期:2016-12-01

11月29日晚七点半,以“我们的小目标”为主题的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十一届最佳团日活动决赛正在宪梓堂举行。点点星光,伴随着声声虫鸣,片片枫叶,布满了秋风瑟瑟的夜晚,宪梓堂热闹非凡,时不时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共青团陕西省委学校部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本次决赛评委,各书院团工委书记出席本次大赛。



随着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最佳团日决赛答辩正式拉开帷幕。历经初赛、复赛,东西区,共有20个团支部脱颖而出。各班团支部紧密围绕“我们的小目标”的团日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精彩的答辩展示赢得现场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材料61团支部为我们带来的是“致敬英烈,贡献自我”的团日活动展示。他们给空工院士兵寄去信件,赴空工院探望教官;组织兴庆公园及咸宁路义务清扫、山区孩子游交大、集体观影、西安烈士陵园参观等活动;组织学习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 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在现场,他们展示了精心设计制作的宣传册,获得了一致称赞。材料61团支部最终获得了西安交通大学第31届最佳团日优秀奖!

书法是最能体现“意境”的形式之一,书法61团支部带来了主题为“意境”的团日活动展示。看,舞台上,数十幅精美的书法作品,观其力而不失,身姿展而不夸,笔法流水行云,引得评委老师频频点头。他们以笔会友,不仅在全校范围内举行书法活动的展览,更邀请各大高校进行书法作品的书写与交流活动,身影流连处,处处是墨香。最终,书法61团支部不负众望,获得了西安交通大学第31届最佳团日二等奖!



新的光!新的光!文试62团支部如同耀眼的光芒在舞台上闪耀。你知道吗?他们只为拍摄一个最美的西安辗转并“穿越”了半个城市,只是想还原一段历史,让你梦回长安。纪念册与班徽的设计,知识竞赛的开展与微电影的播放。每一个过程都巧妙的展示了他们对于小目标的独特见解。最终文试62将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十一届最佳团日优秀奖收入囊中。

时光匆匆流转,但青春依旧不老,以“青春未央”为主题的美术团支部带着独有的浪漫小清新格调登上舞台。不负其专业优势,精心制作的展板与海报都是同学们亲手设计绘制而成。肖像速写、巨型壁画、手绘明信片,各项活动在全校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他们的微信公众号更是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拥有了800多的关注量,现场为评委老师绘制的肖像速写更是让老师们爱不释手。不仅如此,国际友人也参与了进来——巴基斯坦同学也上台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尽管语言不通,其言语间的激动与真诚仍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美术61.62.63团支部以精彩绝伦的展示获得了西安交通大学第31届最佳团日决赛一等奖!



接近两个多月的团日活动到此就告一段落。在这个过程中,有过曾以为难以逾越的困难,有过想要放弃的软弱,也有不被理解的委屈和泪水。但还好我们坚守到了最后,不负心中的点点星光,不违起初的初心和梦想,我们砥砺前行、继续努力!

团工委 梁佳艺 钟素珍

崇实新闻社 郭雅

 

上一条:无止桥团队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下一条:体育俱乐部|第四届“谁是球王”乒乓球赛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