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团建 >> 正文
2016暑期社会实践答辩大会圆满举行
日期:2016-09-24

9月18日晚7点半,崇实书院在主楼A204举办暑期社会实践答辩大会,校团委实践部部长李利波老师、崇实团工委书记惠彦渊老师、崇实团工委常务副书记杨夫腾老师、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负责人黄沛等人出席此次活动并担当评委。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崇实书院组织和社团干部代表等。

\

本次答辩共有16支队伍参加,每队派出两人分别负责ppt的演讲与展示,并且即兴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比赛最终得分由递交材料,现场表现与额外加分构成,最终将有6支队伍“杀出重围”,进一步角逐。

实践主题中既有对历史的沉思,也饱含着对民族精神的发扬,既有对农村发展转型的关注,也有对古城发展与保护的思索。宁静的云南古镇,清澈渺远的青海湖,安详的拉卜楞寺……穿越历史看到了抗日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无尽灾难,更看到了国人奋起抵抗。日寇南京大屠杀的累累暴行,昆明一二一运动中学生的奔走呼号,延安精神的薪火传递……参赛同学们回望过去,缅怀先烈,不忘历史,珍爱和平;又脚踏实地,奔走在祖国的许多地方,他们以他们的视角关注着空巢老人的无奈的妥协,关注着袁家村的华丽蜕变,关注着陈卢古镇的继承与发展,关注着网络时代下面试的多元发展,关注着高校特色的文化建设……

\

大会的最后,李利波老师进行了总结与点评。李老师提出,以红色寻访为主题的暑期实践应该避免流于形式,加强宣传;以艺术鉴赏为主题的暑期实践应该珍惜自然的艺术价值,流芳传世;以保护文化遗产为主题的暑期实践不应止于发现问题,深思与解决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使命。

\

最终,“红色传承,饮水思源”主题红色寻访实践、“互通精神有无,碰撞思维火花”、社会网络服务化对求职过程的影响程度调查、九色甘南——寻访甘南藏族自治州、嘉兴上海南京红色寻访团、户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这六支表现优异的队伍获得晋级资格。

\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好河山,我们在路上。

\


作者:崇实新闻社 张寒

 

上一条:媒体崇实|交大主页:【出彩90后】西安交大无止桥 建一座桥 给需要的人
下一条:党团员及学生干部观看历史题材京剧《镜海魂》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