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正文
崇实书院第十九期系列党课正式开课
日期:2017-11-12

11月11日晚七点,崇实书院第十九期党课在主楼C106开课。本次党课邀请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新安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授课解惑,课程由李文武老师主持。



本次党课共分为四块内容,分别为对当今时代背景的介绍、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政党及政党制度以及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大学生的正确选择。李新安老师精彩的讲解吸引着在场每一个同学,同学们做好笔记的同时,对李老师的讲解也进行了交流讨论。

梁启超先生的《中国少年说》为此次党课开篇定调。李老师提到,大学生一定要带有时代眼光,万万不可目光短浅而做个井底之蛙。对于未来的新时代,大学生要充满希冀,结合我们的新时代成就与困难共存的国情,摸清时代的脉搏。



紧接着,李老师讲到了大学生应有的历史使命。回顾往昔,中国走过了历史的荣辱兴衰,曾沐浴过世界之荣光,也曾遭受列强铁骑的践踏侮辱。而现今,新中国正走在复兴的道路上,伟大的中国梦正引领着我们前进,“中国梦不是虚无的,它既是历史的,也是现实的。”

第三部分,李老师简要地介绍了政党制度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政党的概念到世界各国的政党制度再到我国由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李老师带领同学们一步步分析对比,深刻印证我国政党制度的先进性。


最后,“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大学生的正确选择”这一部分,李老师用优秀学生党员的例子为同学们揭开“优秀的秘密”,他总结了四金句“利用好身边的资源;保持好的宿舍关系;帮助别人得到他想要的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永远只坐第一排。”在党课结束前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学业争先行为争范,让优秀成为自己的习惯并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党课后,同学们积极发表感想。材料51的徐浩东同学表示,党课的第一讲让他对于党组织严明的纪律性有了很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了解到党组织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重视与期望,认识到加入党组织对个人思想的提升是有极高的引领作用的,党组织中的每个成员都是具有极高素质的人,无论是在思想境界还是个人能力上都十分优秀,自己也应该把从这节课中学到的东西应用于实际,提高自我,完善自我。文试73的张婉柔同学表示,今天能够来上党课,她感到十分荣幸,也很紧张。她本来以为党课会进行党章的学习教育,但这次的党课给她轻松愉悦的氛围,李新安老师的讲话生动幽默,让她很享受这门课程。“今天的课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李老师讲的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因为这与我有关,让我觉得肩负重任。李老师站在完全客观理性的态度上给我们展现当今社会和世界的动态,完善我们对祖国和世界的认识。他让我明白,这个世界并不是我们看到的那样,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要清醒,更要艰苦奋斗,温床里长大经不起风吹雨打,在和平的年代里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居安思危,以祖国为骄傲,为祖国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龙杰烨、吴思宇 

上一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何为美好生活’谈起”主题党课圆满结束
下一条:崇实书院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