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正文
党建|全面听取学生党员意见 建立和落实书院整改台账
日期:2017-04-02

3月中旬以来,崇实书院全面开展了书院领导和辅导员参加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思想交流会,广泛听取学生党员意见的活动,做到了7个学生支部全覆盖、师生党员同进行、纵向横向相交叉,收集了57条改进意见,建立了书院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任务,落实了各项任务负责人。

3月中旬以来,崇实书院院务主任冯大鹏、院务副主任魏炜、相关年级辅导员参加了学生党员思想交流会与7个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结合相关文件要求、讲话精神和学校、书院实际作了讲话和要求。支部会议围绕时政热点和学生关注的问题,通过不同的形式进行了学习和讨论,主题包括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标准》、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两会”学习讨论、优秀影视作品观看心得分享等。

会议设置了意见反馈环节,学生针对书院现状,提出书院发展问题和改进意见57条,其中党建工作相关意见18条、团建工作相关意见4条、学生服务管理相关意见1条、宣传工作相关意见5条、公共设施建设相关意见12条、宿舍管理相关意见4条、书院发展问题1条。根据学生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书院建立了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的任务,确定了任务整改的负责人与配合人员。目前有10项任务正在落实,47条问题和任务正在讨论和制定整改方案。

崇实书院以“四个意识”为标准,以相关文件要求和讲话精神为依据,以书院发展和服务大局为目的,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根本,广泛听取意见,全面查摆问题,立行立改。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间断地走近学生,在更大的范围了解学生需求和书院改进意见,争取健康、良性的发展。

本学期以来,崇实书院还开展了党总支扩大会议、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党员观看两会、学生党员观看正能量影片、师生党员植树种草等党建活动。

图/文/编 YANGFT

上一条:党建|学生党员以《人民的名义》谈“反腐”
下一条:党建|14级人文人居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