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正文
党建|人文党支部有话说!
日期:2017-03-31

3月30号晚,崇实书院13级人文党支部于西17—116会议室开展了以讨论分享电影《血战钢锯岭》观后感及社会热点话题和对崇实书院党建和管理建设提意见为主题的党支部生活会。院务副主任魏炜老师参加会议并作出指导。

同志们首先进行了《血战钢锯岭》观后感分享。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志分别从信仰的力量、爱国主义、战争的残酷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感受。魏老师总结道:“虽然这个电影里面讲的是基督教的信仰,但是我们身为党员应该从党员身份反思自身,那么身为共产党员,我们的信仰应该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是共产主义。希望在座的每位党员都能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这就是我们坚不可摧的信仰。”

在提到社会热点话题“辱母刺杀案”时,大家对伦理和法理之间的困境表达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有同志表示自己从该事件中认识到了规则的重要性。魏老师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谈到,在中国这样一个文化环境下,情大于理是人之常情,但是还有一句话叫理约束人。中国是一个法治国家,每一个人都应该知法守法,“作为党员更应该遵守法律,遵守规则。从这件事,影射到每一个人,如果人人都能够按规矩办事,这样的悲剧就不会发生。”

接下来,各党员分别从党员身份谈党建活动不足和作为普通同学身份谈书院建设不足。同学们提到了诸如形式主义、澡堂建设、书院老师与学生互动、宿舍卫生检查、朋辈群体关怀等各个方面的意见,魏老师一一做出了详细幽默的回应。在提及宿舍关系问题时,魏老师深刻风趣的回答引起了大家的阵阵附议:“如果我们连四个人的宿舍都处理不好,我们凭什么进入社会?没有任何事情是做不成的,只是我们没有选对方法和敢于牺牲时间。”

此次生活会,魏老师也给13级人文党支部很多建议和启发。比如党支部可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支部会议,通过这样的会议充分促进党员同志认识自身不足,发挥党员先进性,从而更好的影响身边的同学。这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对于个人日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亦是一大良方。会后,同志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生活会,不仅能让我们对实事热点、价值观念有了深刻认识和反思,也让我们在给书院提意见的过程中更加热爱自己的书院大家园。

 

上一条:党建|14级人文人居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党建|12级人文人居党支部生活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