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正文
党建|14级人文人居综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7-03-16

2017年,314日中午,14级人文人居综合党支部在116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主题为讨论和学习两会内容及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郑淼主持,13级党支部代表,14级材料金禾党支部代表及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郑淼书记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基本议程,本次会议有四项议程,一、两会内容及精神的学习。二、学习贯彻《中央第十五巡视组专项巡视西安交大党委工作动员会讲话精神》。三、传达党员思想政治交流会的精神。四、进行民主评议,完成民主评议自评和互评。

两会的召开是近日的热点事件。各党员同志对于两会的热点和新话题的内容进行了分享并谈了自己的感悟。首先建环41高讯佶同志针对人民币汇率改革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提高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性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便利人们的生活,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的质量。地环41刘逢源同志认为两会所提出的高校去行政化改革存在一定的艰难性,如何具体落实去行政化体制改革,还有很长的道路需要我们去摸索。地环41胡婧一同志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对于雾霾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两会传达给我们的一个重要精神就是我们需要弄清楚雾霾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对于雾霾的治理,需要从农业和工业两方面着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雾霾的治理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针对将人工智能列入国家战略,建筑42岳文茹同志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人工智能的开发和使用能够便利人们的生活,但我们也需要对其保持一个谨慎的态度。组织委员梁佳艺认为我国目前的的扶贫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但人们对于扶贫工作的开展状况不应该仅局限于对于简单的扶贫人数的关注,还更应该关注贫困人民的生活的改善,将具体的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在会议上,同志们踊跃发言,每个人对两会都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于国家大事也有了更深的体会。

在会议第二项,郑淼同志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巡视组在专项巡视西安交大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大家认真学习并结合“两学一做”和十八大以来提出的从严治党等内容撰写感悟,认真领会讲话精神。

接着,郑淼同志向各位党员同志们讲解了313日召开的党员思想政治交流会的会议内容,指出各位党员需要切实关注党建工作和书院建设,努力为支部生活会的开展和书院的建设献言献策。要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切实做好学生党员工作站的基本工作。会议第四项,各党员完成好民主评议的自评内容,投票推选出优秀党员。

今年是交大改革年,也是评估年。14级人文人居综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定能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加强自身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认真践行党员职责,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文/宣传委员:潘贞利

 

上一条:【直通】2017全国两会
下一条:【直通】“两学一做”专题网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