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正文
党建|崇实书院2017年第一次党总支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7-03-06

2017年3月3日中午,崇实书院党总支召开了2017年第一次总支会议,院务主任冯大鹏老师、院务副主任魏炜老师、书院辅导员景南老师、李文武老师以及党总支副书记和全体总支委员到场参加,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景南老师主持。

首先,景南老师对2016年崇实书院党总支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做了2017年工作计划的展望。她提到,自2016年3月开始,崇实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系列活动,各支部主动配合,积极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书院全体党员的参与,加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力与凝聚力,增强了党员意识。她也指出,各支部在党员教育管理方面仍存在着工作不规范、党员思想觉悟有待提高等问题。2017年书院党总支将继续深入学习“两学一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党建工作。

李文武老师对学生党员工作站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他强调,学生党员工作站的建立是为了增强党员意识,是教育、管理党员的加油站与实践平台,应秉承“从严治党”理念,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工作站目前负责学生宿舍的每周巡查以及党员实践学习工作的充分开展,在接下来的一年内会逐步完善内部制度与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陈雨桐从学生党支部工作方面出发也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她分别从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和党总支分工三方面进行了汇报,指出各学生党支部以理论知识座谈会、观看影视作品和网课学习等方式进行理论学习,开展了诸如书院环境卫生的清扫和美化、参观红色基地和纪念馆等实践活动来提升自身的党员责任意识。

院务副主任魏老师针对党总支及党支部在宣传工作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他指出,对于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以及党员的教育、管理,首先要做好意识形态上的宣传工作。作为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干部,首先要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其次要思考如何向党员、积极分子甚至周围的群众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路线,如何加强党员对学生群众的积极影响,从而使大家真正体会到党员的先进性以及身为一名党员的光荣。

最后,冯主任作了总结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各支部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努力抓好本科生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在四面旗帜和四个主义的指导下,将交大西迁精神和思想交大建设与党员的教育、发展结合起来。冯主任还强调,学生党员一定要做好自己专业学习的本职工作,同时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支部活动的开展要更加接地气,与身边同学多交流,多换位思考。

会议在对2016年工作进行总结的同时,也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学生党员工作站与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也将会在2017年开展更丰富多彩的活动。



作者:崇实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 郑淼

摄影:杨夫腾

编辑:杨夫腾


上一条:党建|聚焦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条:党建|习近平: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