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正文
党建|崇实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7-01-04

1月3日,崇实书院召开会议,传达和学习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与实际,布置书院工作。崇实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务主任冯大鹏主持会议。

冯大鹏主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张迈曾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结合工作实际做出解读。他指出,做好当前思想政治工作要结合学校的奋斗目标,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旗帜,传承“西迁精神”,为学校建设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服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服务。他表示,做为思想政治辅导员,身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线,肩负重要的育人使命,要加强工作队伍的作风建设,提升业务能力,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教职员工的业务素质、校园的文明素质、个人的文明素质。他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做人的工作,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遵循思政工作和教书育人的规律,遵循学生的成长规律,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培养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

结合学校《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与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参会人员发表了对思想政治工作理解和对自身工作的总结、设想。

会上,对书院的党员发展、理想和信念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网络与实体宣传平台思政教育、文化与社区环境建设等工作做了布置。

会议还研究了党的十九大代表推荐选举工作,讨论了书院社区管理工作,布置了寒假家访和在校学生关注和慰问等工作。


文/杨夫腾

文章同时发表于交大新闻网:http://news.xjtu.edu.cn/info/1007/72475.htm

 

上一条:党建|西安交大党建学习平台(“两学一做”专题网课培训)
下一条:党建|明确党员义务 树立党员职责——崇实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开展理论学习结合认知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