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正文
党建|王树国校长参加2013级人居金禾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6-05-27

5月26日晚,王树国校长参加了崇实书院13级人居金禾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崇实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副主任许春秀及校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增强党员意识,践行党的宗旨”,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通过分享自己作为志愿者的经历和感受,畅谈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解。

陈顶同学通过讲述自己参加无止桥公益活动的亲身经历,了解到了西部山区偏远农村的贫苦生活,认识我们要脚踏实地,结合专业知识,发挥绵薄之力,尽到共产党员责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武韩笑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肯尼亚的国际志愿者见闻,触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同学们认识到志愿爱心没有国界,作为共产党员,不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避免精神虚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校庆志愿者黄沛同学畅谈了在校庆期间的志愿经历,展现了交大学子和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作为党员,我们应当默默无闻,踏实做事,不追名逐利,锱铢必较。

在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谈感想、说问题、提建议。同学们认识到我们既要多读有字之书,又要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

 

会议最后,王校长对本次会议做出了高度肯定。他回忆起自己的青年时光,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培养优秀的个人品德,不断增强自身的能力。王校长指出,无私奉献是共产党员的基本使命,爱心应当成为社会的主流,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胸怀担当,关心社会,传播正能量。同时我们应该通过社会实践,深入基层,相信实践出真知,感受生活的本源。大学生要珍惜在校时间,不断储备个人能力,提升灵活性,只有拥有了更全面的能力,才能做出更大的贡献。王校长强调,个人能力只有在先进的集体中才会得以升华,塑造良好的班风带动影响身边的人积极进取,不断向上,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方向。共产党员在集体中应该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使集体焕发出光彩。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支部的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作为当代青年党员的使命和责任,深刻理解了党的宗旨,提升了党员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系列讲话,开展好“两学一做”活动。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的共产党员。


文/田野 张守仁

图/黄沛



 

上一条:党建|张定红常委参加书院教工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对话交流|刘云山来到我们身边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