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崇实书院举办心理委员团体辅导
日期:2021-11-09

为提高心理委员的心理危机防范意识和开展班级心理活动的能力,11月3日下午2点,崇实书院邀请到心理咨询中心康楠老师在西17-128会议室为大二、大三年级心理委员开展团体辅导。通过团辅专业游戏,引发心理委员们的深度思考,提高心理委员业务能力和责任意识,指导心理委员们学习加强同学之间了解、增强集体意识的方式方法。

本次团体辅导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康楠组织大家体验了小游戏“大风吹”。各位心理委员积极参与,认真游戏,气氛在大家的欢笑声中渐趋活跃。随后,大家又一同进行了“数数抱团”的游戏,感受共同游戏带来的心理愉悦。游戏结束后,康楠联系实际,从活泼生动的小游戏指向现实生活,向同学们传授在组织班级活动中的技巧和方法。

最后,在完成了两个热身游戏后,康楠引导心理委员们围坐起来,进行了最后一个部分活动——“我的生命线”,以简单的形式重述、展望自己的一生。在安静的气氛中,心理委员们凝神思索,在纸上写下自己生命的重要节点,并与身边的同伴分享自己的想法。

在分享中,大多数同学希望能拥有鲜花着锦、烈火烹油的一生。纵然原因各异,理想不同,但大家都向往着自己的未来,对自己的生活有所期待和规划。面对一位同学对悲伤经历迟迟难以释怀的痛苦,康楠老师安慰道,生命线并不是一条没有曲折的直线,当下让我们感到痛苦的事,在之后产生的作用是未可知的。

这次团体辅导,是一场心灵之旅、一场心理盛宴。康楠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不仅教授了心理委员们组织班级活动的技能技巧,也给心理委员们自身带来了思考与启发。希望心理委员们将团辅所学运用到班级活动中,帮助同学们共同构筑健康心理状态,享受美好学习生活。


图文来源:崇实书院


上一条:崇实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崇小实在十四运】王敬淳、罗瑞桐:担当使命,携手共进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