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灞河竞渡】夸!崇实书院赛艇队斩获佳绩!
日期:2019-04-24

赛艇争锋 挥洒激扬青春

追风逐浪 传递体育精神

4月21日

2019灞河竞渡暨

第二届两岸赛艇文化研习营

在浐灞赛艇中心落下帷幕

4月20、21日,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文化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13所知名大学,600余名青年学子共聚一堂,在灞河之上、长安塔下上演了一场绝美的赛艇盛宴。崇实书院赛艇队派出男子八单、女子八单两支队伍参与角逐,共同书写“划着赛艇看世界”的赛艇精神。


清晨的灞河烟雨蒙蒙,仿佛陇上一层轻纱,却也盖不住参赛队员们的热情。在欢快的萨克斯演奏声中,各级领导干部、各赛艇组织的负责人出席本次比赛开幕式。我校各级领导,陕西省水上运动协会主席黄小平先生,西安交通大学赛艇俱乐部校友王为先生先后致辞,并发布西安交通大学赛艇卡通形象。



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宣誓后,嘉宾代表为交大赛艇十周年鸣笛庆祝,随后一同观看激烈的比赛。


崇实书院赛艇队女子八单的比赛在20日下午进行,崇实的姑娘们齐心协力,克服了因考试安排带来的人员不齐问题和下雨带来的天气问题,临危受命,以惊人的毅力顽强的完成了比赛。

男子八单的比赛项目在21日上午十点开始。简单的热身活动之后,队员们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奋勇拼搏的心情状态登上赛艇。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崇实男艇如箭飞出、一艇当先,全程零失误,在小组中率先冲过终点。短短1000米的赛程中,每一桨、每一秒都凝聚着赛艇队员们一点一滴的努力和心血。


崇实书院赛艇男队近几次比赛中成绩不断攀升,先后完成了4分36秒、4分23秒的突破,本次比赛以4分04秒的优异成绩勇夺小组第一、总排名第四,与争冠团队的差距缩小到了十秒左右,取得了崇实书院赛艇男队1000米直道竞速最好成绩。


法和更高效、更有凝聚力的训练不断发展,继续探索经验并进一步注重女队建设,展现崇实人“崇德·尚实·博文·健体”的精神,以“阳光赛艇,健康生活”的理念助力学校赛艇事业的发展,造福更多学生。

5月11日是西安交通大学赛艇十周年纪念日。十年来赛艇运动不断壮大发展,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交大学子参与到这项运动中,用别样的方式传承着交大精神。让我们和崇实赛艇俱乐部一起,提前庆祝这个日子,期待我们的赛艇队再创佳绩!

小彩蛋:吉哲队长有话说

Q1:请问在比赛前和比赛后的心情有什么变化吗?尤其是在取得了较好的小组名次之后。

答:比赛之前对其他书院的赛艇队不是很熟悉,并且对这次比赛抱有一定的期望,所以我和我的队员们也都有一些紧张。等到比赛之后,大家通过一定的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队员们内心都是无比高兴的。

Q2:队长对自己的队员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答:队员们都通过他们的努力付出超越了自己,在赛艇的道路上能够划出自信、划出自己,我觉得这是他们在赛艇道路上的一个重要成长。

Q3:请问吉哲队长对今后崇实书院赛艇队的发展有怎样的新期待?

答: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接触到赛艇这项运动,让更多人了解到赛艇,并且期待我们书院里的高水平赛艇运动员能够一年比一年多,也让我们赛艇队的实力能够越来越好。


上一条:【世界读书日】今天,你读书了吗?
下一条:叮,这里是崇实赛艇队,收到请回答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