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2018届崇实学子扬帆起航
日期:2018-06-24

值2018届崇实学子毕业之际,崇实书院并开展多样主题活动,积极引导毕业生秉承崇实书院与交大优良传统,展现学子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精神,营造团结奋进的氛围,为即将开启崭新生活的2018届学子献上精彩的毕业礼物。

崇实十年,感谢有你

5月19日晚,崇实书院十周年院庆晚会暨毕业欢送晚会在宪梓堂如期举行,一千余名崇实学子共同观看演出。晚会以“十以言志”为主题,由“重拾”“崇实”“憧十”三个篇章构成。《歌声颂祖国》开启篇章,《明天我们就要出发了》《向西而歌》向伟大的西迁精神致敬,《想你的365天》回忆在这片热土挥洒青春的历届校友,《追光者》赞美携手无私奉献、见证家国变迁的“交大爱情”,《我们的明天》记录了从附小的小朋友到退休老师对“明天”的祝福和期待,每个人渴望不同的明天,但是那份心情同样殷切、脚步同样坚定,每个人都相信未来可期。晚会在师生《为崇实之光》的歌声和呐喊中落下帷幕,许多人热泪盈眶,在会场明灭的灯光中回顾走过的崇实岁月,展望未来十年的奋进。

珍藏记忆,相聚有期

6月7日,崇实书院邀请王树国校长、各学院领导及班主任、学业导师与毕业生共同合影留念,同学们穿上学士服,挥起学士帽,在毕业合影上定格最美青春,将一张张展露青春的笑容,记录着欢乐的笑声的照片。

同时,书院邀请毕业生班级代表参与毕业视频录制,把对同学的祝福,对书院和学校的美好回忆和期许和最想说的心里话,都以点滴记录。

传递友谊,未来可期

为保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书院发起“文明离校”活动,号召毕业生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离校氛围,为大学生活添上最后绚烂的一笔。通过“清扫家园”“给未来宿舍的你的一封信”、“旧书漂流”等活动,鼓励毕业生给未来入住此宿舍的新生留下一封书信,寄托衷心的祝福。同时将可重复利用的书籍打包好放在指定的旧书籍堆放处,以便于低年级学生循环利用。

十载崇实,扬帆起航

2018恰逢戊戌狗年,在崇实书院十周年之际,以生肖狗为创意原型设计了此款吉祥物,取名“小实”,于5月19日院庆当天正式发布,并赠予全体毕业生。

吉祥物色调以橙色和绿色为主。橙色的皮肤体现出热情开朗,活泼可爱的形象,温暖的笑容彰显着生机与活力,展现当代交大学子的风采。吉祥物佩戴着崇实书院院徽,服装颜色为崇实书院标识色绿色,体现书院“崇德,尚实,博文,健体”的理念。

临近毕业之际,书院院务副主任张丹在全体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分享会上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期望,希望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崇德尚实,重文健身,勤俭敬信,完全之人”,1921年的交通大学校训闪烁着光芒,这是留给崇实人宝贵的精神财富。愿崇实书院2018届学子秉持崇实精神,在新的平台,新的环境做无愧于国家与社会的西迁精神新传人!

过去十年,崇实书院师生敢于担当,不断探索,甘于奉献,为学校发展贡献了崇实智慧、崇实力量。崇实书院师生将继续秉持张迈曾书记 “崇德尚实,团结奋进”的嘱托和王树国校长“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拥抱未来,拥有未来”的寄语,以踏实的脚步和昂扬的姿态迎接下一个十年。

上一条:无止桥临时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建工作
下一条:崇实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