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崇实书院十周年院庆暨“十以言志”崇实之光晚会圆满落幕
日期:2018-05-20

519日晚,崇实书院十周年院庆暨“崇实之光”主题晚会在宪梓堂如期举行。

受邀到场的嘉宾有: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教授,党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党委宣传部部长成进,保卫处政委常涛,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旭红,党委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周远等。晚会吸引了全校各书院的同学、老师前来观看,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主持团以朗诵节目《明天我们就要出发》歌颂了交大人的西迁精神,“明天,我就要出发了,去将热血抛洒西土”是62年前交大人的青春梦想;“今天,我们又要出发,向西,去创新港,一个更令人向往的地方”是今天交大人的新起点,新战场。随后,由“西迁精神”读书会和崇实书院党总支表演的话剧《向西而歌》既展现了老一辈交大人的西迁经历,又讲述了葛亚楠老师赴新疆支教的故事,体现了崇实人对西迁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接下来副校长郑庆华为十位以行动践行“崇德尚实,博文健体”院训的崇实人物颁奖,他们分别是:携笔从戎、奉献国防的张磊,崇实书院党总支委员关博远,崇实书院学生会主席李帅,崇实书院团工委副书记梁佳艺,崇实书院学术明星周宇星,崇实书院赛艇队第三届负责人皇甫亮玉,无止桥团队负责人李宇航,崇实书院文艺之星刘露,崇实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郑淼以及原崇实书院辅导员老师张王民。

晚会的歌舞节目表现也十分亮眼——阿卡贝拉演唱队带来的歌曲《想你的365天》唱法新颖,旋律优美,表现了崇实学子们对书院的想念;欧阳钦山、王荟煊表演的《追光者》感情细腻,配合默契;崇实书院学生会部长团表演的舞蹈《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节奏劲爆,引来一片喝彩;唐家鑫、张可欣表演的舞蹈《恋》动作优美,写意生动,展现了少男少女间青涩而美好的恋情;JZSO组合的歌曲串烧《我们的十年》唱功扎实,编排恰到好处;崇实书院学生会2013届主席团带来的合唱曲目《最初的梦想》展现了学生会不忘初心,立足崇实,做最优秀的团队的决心;吴志朋独唱的歌曲《我们的明天》表现了对未来的期许,精心录制的视频短片代表了对所有崇实人的祝愿;迪娜表演的歌曲《倔强》底气十足、气场强大;汉语言41班班主任王瑶表演的《别君叹》独具陕西古风,哀而不婉,催人泪下,崇实15级辅导员张伟耀的钢琴伴奏也为歌曲锦上添花;崇实合唱团的《告别时刻》和声连接严丝合缝,极富感染力,令即将毕业的崇实学子动容。


晚会在崇实师生合唱的崇实书院院歌——《为崇实之光》中圆满落下帷幕,“巍巍我崇实精神,昊昊我崇实精神,书香飘院落,梧桐栖凤群,文理相辉映,友爱一家亲”,崇实精神如同一道光,指引着一代又一代崇实人奋勇前行。


上一条:团结师生力量 砥砺奋进十年
下一条:追光者(“十以言志”周年庆晚会节目原画)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