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崇实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两会直播
日期:2018-03-05

春回大地的3月,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崇实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集体观看了两会开幕式直播,关注国情民生,紧跟时代步伐。

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崇实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116会议室集体观看直播。开幕式第一项流程是奏国歌,在场学生党员亦随之起立,庄重地齐唱国歌。

随后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第十二届政协常委会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情况,讲述了五年工作心得,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报告较为突出地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新气象、新特点,高度强调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学生党员们认真观看直播,聆听报告,并记录下重要内容。

3月5日上午9时,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崇实书院全体教工、学生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一同在崇实园二楼观看了会议直播。大家认真聆听会议内容,关心国家动向,体味国家发展。

到场的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了会议直播,也生发出许多自己的感想和对两会的期待。哲学51班的代成军同学说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时刻关注两会进程,特别是在听取了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受教育,感受良多。报告文字精炼,文风朴实,资料翔实,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各族人民克难奋进,团结拼搏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描绘了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五年来,我国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国际影响力显著提高,这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报告对于我们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努力前行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本次组织观看两会直播活动是新学期党组织生活的一个良好开端,也是集体学习两会精神的重点。通过开展观看两会直播等活动,不断提高青年党员关注国内外政治热点事件的热情,提升其与时俱进的政治素养,从而更好地理解自身所应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党员同志纷纷发表看法,讨论心得,言语中都透露出对新时代和两会的新期望。我们相信,在迎面而来的浓厚春意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国两会一定能充分反映民众的普遍愿望,明确传导出中国好声音,从而汇集起推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磅礴力量。


作者:崇实书院党员工作站 汤雪如 何莹


上一条:崇实『新』青年|刘茜茜:践行雷锋精神,做有温度的人
下一条:【读酷】百人明星·西迁精神永放光芒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