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崇实书院“2017新生养成教育”系列讲座之安全教育成功举行
日期:2017-11-13

11月12日晚,崇实书院新生养成教育讲座在西安交通大学就创中心一楼举行。正值“消防安全月”活动期间,崇实书院邀请到保卫处王宏科老师为大一新生作校园安全的讲座。

王老师就交大校园安全情况进行了总体说明,他生动有趣的讲述方式吸引了在场每一位同学。王老师以实际案件作为讲述材料,直观地讲解了同学们容易遭受的各类校园安全隐患。包括盗窃、诈骗、火灾、出行安全等各个方面,详细区分了各类事件的类型和特点。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警惕陌生信息,在有关事件发生后及时补救,保护自己的权益。

本月同时也是消防安全月,防火教育有着重要的现实需要。在讲座中,王老师向各位同学着重强调了在校的用电安全,借校园火灾的事例,提醒同学们了解预防火灾的知识,增强防火意识,谨慎安全地使用生活设施,遵守学校相应的管理准则,从细节上规避可能的火灾风险。

崇实书院新生养成教育由崇实书院面向大一新生主办,旨在通过一系列高质量的讲座报告增长同学见闻,帮助新生树立正确意识,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从而成长为有用之材。

图文/廖君仪

上一条:学习心语 | 张楠:究竟该怎样生活
下一条:崇实书院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