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崇实书院“喜迎十九大,系列纪录片展播”活动反响热烈
日期:2017-10-18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代表大会的召开,充分调动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同志的学习积极性,让大家对党史对国情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在普通学生中间创造了解党和国家大事的机会,崇实书院党总支自10月10开始,在崇实园大厅举办了“喜迎十九大,系列纪录片展播”活动,到今天已举办8天,在学生和党员之间反响强烈。



每晚书院党总支会在大厅播放《辉煌中国》、《大国外交》和《法治中国》等一系列近期热播纪录片,时长为两小时。邀请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和普通同学一同观看交流。选择播放的纪录片是经过同学们推荐筛选的有时效性、趣味性和重要意义的纪录片,这些纪录片全部是从今年八月起在央视各频道开始播出的电视纪录片,全方位解读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宏伟实践、重要战略布局和发展展望。

《辉煌中国》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国外交》通过权威访谈和鲜活故事,既勾勒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框架,也展现了新时期中国外交波澜壮阔的宏伟实践,反映了中国外交给人民带来的获得感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中国理念、中国方案的世界回响;《法治中国》全景式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统筹谋划,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将法治确立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征程。

每晚崇实园一楼都会坐满近60人来观看展播,为期一周多的展播也在学生们的微信朋友圈、各团支部和党支部中引起热议。



哲学51的彭玉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表示自己看过这些纪录片觉得获益匪浅,“我非常喜欢《辉煌中国》,党和国家砥砺奋进的这五年取得的成就确实让人骄傲自豪。听到片里介绍“你可能知道中国的高铁里程世界第一,但你可能不知道这个第一超过了第二到第十名里程的总和,而且近六成是这五年建成的……”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全面发展,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这让我对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更是充满了期待。”

崇实书院人居党支部的胡婧一同志认为,观看这些电视纪录片她能够从中了解民情国情党情的同时,也能将自己的专业学习内容融入进去,举一反三。“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辉煌中国——绿色家园》。作为一个地球环境科学系的学生,出于专业原因经常会查看环境保护方面的论文,看着论文中通过各种研究观测手段表明中国环境在一点一点变好,再结合纪录片的描述,内心是满满的激动与自豪。中国前些年是在环境问题上有过错误,但我们有能力、有责任为环保问题负责。”

崇实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雨桐同志谈到举办这次纪录片展播的意义,“我们选择了《辉煌中国》《大国外交》《我们这五年》等一系列展示了中国声音的纪录片共20集分10天进行展播,是希望通过本次纪录片展播,让大学生党员、团员更加真实的感受到中国这砥砺前行的五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树立四个自信,做真正拥有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的中国大学生!同时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做好思想准备!”



“喜迎十九大,系列纪录片展播”活动仍在继续,未来崇实书院党总支将会继续开展一系列迎接学习党的十九大的各类活动。

图/崇实书院党总支 张小军

文/崇实书院党总支 郑淼

上一条:崇实书院学子热议《2017脱贫攻坚》特别节目
下一条:【直通】十九大新闻中心网站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