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宫辉副书记听取崇实书院工作汇报
日期:2017-01-15

1月15日,宫辉副书记参加崇实书院会议,听取了崇实书院关于2016年工作总结、2017年工作计划、2020畅想的汇报。

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魏炜进行了崇实书院2016年工作总结与2017年工作计划的汇报。2016年,崇实书院学习贯彻“两学一做”,加强基层党建探索,在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同时,创建党员工作站,创新党员培养模式;落实思想交大建设,高扬四面旗帜,构建思想崇实理念,树立青年榜样力量,开展了“书院4个100”中的“百人明星墙”活动;深化双院协同合作,探索双院育人模式,成立材料学院记者团,与学院建立良好顺畅的沟通与协同;严格奖助评定标准,服务校园贷款工作;坚持科学规范准则,守护学子心灵家园,开展知心谈话与家访工作;健全综能提升计划,打造书院特色项目;坚持举办传统文化活动,开展多样实践活动,鼓励体育文化发展,支持科技创新与志愿服务团队;积极筹措校友、院友资源,全力打造以“3S²青创空间”为孵化器的双创基地;坚守网络舆论阵地,加强微博、微信建设,上线书院全新网站,制作微电影等原创产品,打造特色“崇实制造”;接待国家级、省部级领导与校际参观交流团队近30次,协助就创中心与其他部门完成中核集团培训接待、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研讨会等工作。2017年,崇实书院将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围绕学校2017年工作重点,继续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加强探索,全面落实思想交大建设,推进家访工作,探索双院育人模式,在校园文化活动与舆论宣传工作中树立书院品牌。

宫辉副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对崇实书院的工作做出了肯定。他提出,书院要紧紧围绕传递能够影响人的、恒定的、稳定的价值观做工作,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他指出,要基于书院现有工作,主动探索、主动深入,注重工作质量和结构的深化,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在谈到书院寒假即将进行的家访工作时,他强调,高等教育是一项社会事务,是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人的工作,教育者要保持教育的初心。

图文/杨夫腾

上一条:媒体崇实|媒体关注崇实书院院歌《为崇实之光》的发布
下一条:崇实书院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