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对话交流|罗援少将莅临崇实书院
日期:2016-12-07

增强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12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少将在西安交通大学宪梓堂作了题为《周边安全环境和软实力建设》的形势与政策报告。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西安交大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国防生、离退休老同志和师生代表及陕西省兄弟高校代表聆听报告。

报告会前,罗援少将来到崇实书院,了解了西安交大“书院制”育人模式和国防生教育情况。在崇实书院,罗援少将与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亲切会谈。王树国校长表示,西安交大大力倡导“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精神,倡导师生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勤奋务实。罗援少将表示,来到西安交大感受到浓厚的“国防情”,西安交大为国家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也为我国国防事业贡献了很多技术储备。西安交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昌昌、党委副书记宫辉参加会谈。

138AA


在崇实书院期间,罗援少将与崇实书院两位刚刚从军队复员的同学——张磊、贾跃华亲切交谈,对他们表示了赞赏,给予鼓励,并对大学生寄予了厚望。

在听完罗援将军整场报告会后,地环41班的刘逢源同学说:“从他的每一句或慷慨或悲愤或开怀的话语,每一次双手的挥舞,每一次目光的凝聚中,都能看到他对这个国家前途命运的担忧、思量与充满希望,更能看到,他面对我们时,没有半分高高在上,那每一次都端正严肃的敬礼,那每一句都饱含关爱的话语,无不盛满了他对大学生们的关心、爱护、期望,甚至尊敬。罗将军讲座不仅仅向我们揭示了周边安全环境,打开了我们的眼睛,更是一面镜子,一面照清自己平时所作所为是否担得起“强国”重担的镜子。我们照见了自己,我们照见了未来,我们更照见了我们肩上沉甸甸的、光荣的责任。”


部分图文来源/交大新闻网

原文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033/71601.htm

上一条:交大脚步| 【纵论交大精神】谈谈交大人眼中的钱学森精神
下一条:交大脚步| 【纵论交大精神】五年寒窗五件趣事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