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雄辩为王!崇实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6-10-25

经过一个多月以来的激烈角逐,崇实书院新生杯辩论赛最终决出两组队伍于10月21日晚8点在崇实苑二楼逐鹿冠军。此次决赛以“男女生之间有无纯洁友谊”辩题,正反两方文科试验班63及文科试验班62一番唇枪舌战,思维激辩。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火花不断,理性与思维的魅力激荡于在场者心中。最终,由文科试验班62所代表的反方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胜利,而“最佳辩手”称号则花落正方一辩王若霖同学,本次辩论赛也圆满收官。




晚8点许,辩论赛正式开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出席比赛的嘉宾及八位辩手,随即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受邀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魏玮老师、崇实书院院务主任助理张王民老师、崇实书院团工委书记惠彦渊老师、辅导员张楠老师,兴庆校区各书院辩论队队长、思辨学社副队长及优秀社员也应邀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的辩题之前已在崇实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开投票,而“男女之间是否存在纯洁的友谊”以最高票数获选决赛辩题。历经几轮比赛,层层筛选下脱颖而出的两支队伍,面对决赛辩题做足了准备。正方以“男女之间存在纯洁友谊”为论点,多方引据,从古今维度及心理学视角立论,认为男女之间存在纯洁友谊是具备可行性的,且可以被认为有客观规律支撑。反方则站定“男女之间不存在纯洁友谊”的观点,由纯粹定义出发,谈及社会观念和人的生物性,思考异性友谊标准与择偶标准的关系,指出男女之间基于生理和社会等多方因素,不会有纯洁友谊存在。双方各不相让,用观点与语言征战辩论舞台,辩手们金句频出,现场掌声不断。经过评定,反方文科试验班62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生理,正方一辩王若霖则获得了“最佳辩手”的荣誉。到此,崇实书院新生杯辩论赛也圆满结束。



辩论,以语言为刃,以思想为基,以理性为杖,唇枪舌剑间激荡思维火花。一个月以来,崇实书院新生杯辩论赛的举办为大一各班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大一同学们在辩论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新生杯辩论赛是崇实书院每学年第一学期的常规比赛,旨在丰富新生生活,增进新生班级凝聚力,愿大一同学们能以辩论为媒介,开启未来大学征途。


上一条:“趁热打铁,抢占高点”—记崇实书院主要学生组织干部首次会晤
下一条: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工作委员会第五届干部任命大会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扫描二维码